青海商务厅发放扶贫奶牛

2017-11-15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访问量:128 [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加快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索卜沟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青海省商务厅加大了扶持力度,专门拨付资金70万元,为该村40户贫困户每户购买一头优良奶牛,并配发了饲料。
1026日,青海省商务厅在海东市互助县丹麻镇索卜沟村举行精准扶贫索卜沟村产业发展项目——奶牛发放仪式。索卜沟土族村民们穿着靓丽的土族服饰跳起舞,高高兴兴地聚在一起迎接40头奶牛的到来。
奶牛发放仪式现场以抽签的形式,对索卜沟村40户贫困户进行奶牛发放,青海省商务厅副厅长于晓将奶牛亲手牵给了贫困户,并叮嘱他们要好好饲养,争取多产奶,多增收。记者从商务厅驻村第一书记孙庆中口中了解到,这些奶牛都是经过层层筛选,每头奶牛肚子里都有了小奶牛,大概明年4月就能产仔、产奶,为贫困户带来每天最高60斤的牛奶,并与当地奶场沟通进行牛奶收购,大大提高扶贫户的收入水平。
于晓表示,2015年,青海省政府决定索卜沟村与青海省商务厅进行结对帮扶,在商务厅职工一对一帮扶之外,商务厅还对产业方面加大了帮扶力度,从“输血”到“造血”进行进一步的完善。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大产业扶持的力度,筹资70万为索卜沟村进行专项扶贫,为40户贫苦户发放奶牛,等到奶牛产奶后,不仅能改善自身的生活质量,还可以通过出售牛奶增加自身收入,青海省商务厅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扶贫方式来提高索卜沟村的自我“造血”能力。让贫困户通过自己繁育奶牛不断拓宽增收渠道。今后青海省商务厅将进一步加强对农户的技术技能培训,力争培育一批思想活、眼光远、有想法、会经营的致富带头人,促进索卜沟村农牧业生产发展,确保索卜沟村40户贫困户一同步入小康社会。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481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