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双柏县今年试种3000亩紫花苜蓿成功

2017-11-21      云南楚雄网   访问量:318 [ 字号: ]
为优选优质牧草品种,积极稳妥地推广优质牧草种植,大力发展节粮、无公害型山地生态畜牧业,促进畜牧产业结构调整和养殖户增收。云南省双柏县从2014年开始,租用了妥甸镇西城社区农户的3亩土地作试验田,开展紫花苜蓿引种试验示范工作,目前,牧草新品种引种试验示范已取得可喜成果。
试验示范工作完全按预先制定的试验方案规范开展,标准化程度较高,经过3年的不懈努力和坚持,试验示范工作取了可喜成果,获取了大量详实可靠的试验数据,经过比对,紫花苜蓿YM-Leg-Ms-044品种脱颖而出,无论从抗逆性、适口性、营养性、产量等方面都表现较好的优质牧草品质。2017年开始,在全县多个地方开展了示范种植3000余亩,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受到了广大养殖户的关注和推崇,纷纷要求购买种籽,发展紫花苜蓿新品种种植。
双柏县通过开展牧草新品,种引种试验示范,优化了本县牧草品种结构,拓宽了牧草品种的进购渠道,降低了种植成本,提高了广大养殖户养殖效益,为促进该县畜牧业、种植业结构调整,发展节粮型畜牧业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为该县山区石漠化综合治理,积累了种植优质牧草治理石漠化和恢复荒山植被的宝贵经验。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156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