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氏乳业立足两广 迈步向两湖拓展

2017-11-22      金羊网   访问量:216 [ 字号: ]
拥有广东省内大型的奶牛养殖基地,奶制品销售网络遍布华南地区,温氏股份旗下温氏乳业一直深受消费者的欢迎与喜爱。温氏乳业以优质的奶源配以严格的生产操作规范确保牛奶品质,产品质量得到消费者和监管的认可,同时取得了生鲜牛奶供港资格,所供原奶占香港原奶市场较大份额。在过去一年,温氏乳业销售原奶5.4万吨、成品奶1.3万吨,据了解,未来五年,温氏乳业将立足“两广”(广东、广西)地区,逐步向“两湖”(湖南、湖北)地区拓展,争取实现年产值增长大幅提高。
引进超万头优质种源奶牛
温氏股份是一家以畜禽养殖为主、跨地区发展的现代农牧企业公司,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00年温氏股份成立第一家乳品加工销售一体化公司广东温氏乳业有限公司,该公司落成投产后,为推动广东乳品行业发展提供强大后盾。
温氏乳业从养牛业为主的第一产业向以乳品加工、销售为主的二三产业延伸,一方面加快发展加工业务,全力保障乳品在华南几个省区内大规模生产并密集开发客户的需要;另一方面,以加工销售为主导,增加乳品加工产能和业务规模,带动养牛业发展,实现与第三产业的完美融合,逐步打造从饲料及原料采购、奶牛养殖、原奶生产到成品奶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管理和一体化经营格局,构建完整的产业链体系,提升生产经营综合效率,实现产业价值最大化。
在奶源建设上,温氏乳业已拥有肇庆、清远、广西、湖南等5个大型奶牛养殖基地,占地3000多亩。陆续从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引进超10000头优质种源奶牛,截至201710月奶牛总存栏达21000多头,其中奶牛品种包括世界上产奶量最多的荷斯坦奶牛和具有高乳脂高蛋白、乳质浓厚的名贵奶牛品种娟珊奶牛,成为目前广东省内大型的奶牛养殖基地,奶制品销售网络现已遍及广东省各大城乡市场,并辐射广西、湖南、湖北、福建、海南等区域市场,深得当地消费者的欢迎与喜爱。
2016年,温氏乳业销售原奶5.4万吨、成品奶1.3万吨。未来五年(2017-2021),温氏乳业将立足“两广”(广东、广西)地区,逐步向“两湖”(湖南、湖北)地区拓展,实现年产值增长大幅提高。
2004年已取得供港资格
在原奶生产方面,温氏乳业一直以生产优质原奶作为企业生产经营的宗旨,通过建立牛奶质量管理体系,加强源头监控,严格把关,确保原奶质量。原奶质量达到并超过欧盟标准。
在产品质量上,温氏乳业以优质的奶源配以严格的生产操作规范确保牛奶品质,从牧场到成品,从奶牛饲养、挤奶、原奶贮存,到杀菌、生产、品控,配有一整套工艺先进的现代化生产加工流程设备。最后采用2-6 全程冷链的配送解决方案,确保产品以最好的状态与品味送抵客户手中。
温氏乳业供港原奶质量得到香港原奶市场的高度认可。于2004年和2008年,温氏乳业鼎湖奶牛场和鱼湾奶牛场分别取得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许可证,获得生鲜牛奶供港的资格,并正式向香港供应原奶。目前国内取得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书的供港鲜奶企业中,保持鲜奶供应香港市场的企业很少,而温氏乳业的鼎湖奶牛场和鱼湾奶牛场正是其中两家。
20049吨起步,仅用一年时间,于2005年温氏乳业出口原奶就达到了799吨,这个数字在2016年达到13072吨。截至201710月,温氏乳业已向香港出口原奶10515吨,供港原奶数量在逐年提高。
至今,温氏乳业所供原奶占香港原奶市场较大比例份额,主要客户包括雀巢(香港)有限公司、九龙维记牛奶有限公司、乐程贸易有限公司等,是广东省内大型的供港原奶基地。香港与温氏乳业签订长期供奶的合同,也是基于对温氏乳业的信任和多年来合作的良好记录保持。
原奶生产和乳品加工销售并重
据悉,未来温氏乳业将围绕“加快乳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快速发展”这一工作主线开展工作,将乳制品的投产和销售渠道建设作为工作重中之重,不断完善销售布局,实现以销定产,促进养牛和乳品加工销售两大产业协调发展。
目前温氏牛奶在广东区域逐步实现全覆盖,并开始向湖南、广西、海南等省外市场拓展,未来温氏乳业将推动全渠道开发,在加大经销商开发力度、发挥经销渠道优势的同时,做好商超和便利系统开发、探索网络渠道销售模式。生鲜门店项目是温氏股份的另一新项目,门店布局珠三角、长三角等经济发达区域,温氏乳业与其全力协同配合,发挥生鲜渠道优势,扩大销售比例。
目前养牛业仍是公司重要的利润点,优质奶源更是温氏乳业的重要优势。经过16年的发展,温氏乳业现年产原奶达6万吨,在建以及已经布局的2个奶牛场建成达产后,年产原奶超10万吨,且奶源基地均在省会城市500公里范围内,足以支撑温氏乳业在华南区域大规模生产并密集开发客户的需要。
温氏乳业生产中不使用任何奶粉,通过规范开展乳品加工生产,不断提升产品品质,使温氏牛奶产品“供港品质,点滴安心”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
温氏乳业表示,将全面落实出口奶质量管理体系,使产品理化和卫生等各项指标持续高于国家标准,确保原奶质量优势;加强从采购到生产、销售各环节的精益管理,提高生产成绩,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创造足够的毛利空间,注重市场开发,同时高度重视食品安全,获得市场信任,提升企业美誉度。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295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