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牧业主业产量下滑

2017-12-06      北京商报   访问量:235 [ 字号: ]
125日,新疆西部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牧业”)发布公告,披露201711月自产生鲜乳生产情况。201711月自产生鲜乳3479.33吨,较上月减少8.75%
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西部牧业乳制品、自产生鲜乳、外购生鲜乳营业收入分别为2.06亿元、1480.06万元、2379.26万元,分别占主营业务收入的60.58%4.35%7%2016年,西部牧业乳制品、自产生鲜乳、外购生鲜乳营收分别占主营业务的60.26%4.12%8.75%。西部牧业表示,公司在2017年发展过程中面临诸多问题,主要是养殖业投入巨大,短期内难以见效。生鲜乳、肉制品价格与去年相比大幅下降,且市场持续走低,给企业经营造成了很大压力。
除此之外,子公司西牧乳业也成为拖累西部牧业的一大重要因素。日前,西牧乳业因使用过期原料,登上国家食药监总局的黑榜。1128日,国家食药监总局通报称,西牧乳业的婴幼儿奶粉存在配方管理混乱等12大项生产管理缺陷。其中“西悦”婴幼儿配方奶粉被发现使用了过期营养强化剂ARADHA,数量超过18150听。
针对国家食药监总局通报的使用过期原料生产婴幼儿奶粉等12大项生产管理缺陷,西牧乳业于1130日发出致歉信,称公司已整改完毕,并做出董事长降级、总经理调离、质量副总不再聘任等人事处理。同时,西牧乳业还公布了过期原料奶粉的送检结果,称“产品滋气味、DHAARA含量指标均符合标准要求,无异常”。
公开资料显示,西部牧业于20157月收购西牧乳业100%股权,同年86日,西牧乳业投产,西部牧业同时宣布融资再配股成功。不过收购仅两年,西部牧业就于今年1117日发布公告称,拟以不低于4171.5万元的价格向非关联方出售西牧乳业81%股权,并表示公司根据新疆西牧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的实际情况,出售81%股权并增加其注册资本,用于引进新的投资者,与新的投资者合作共赢,为西牧乳业谋求更好的发展。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464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