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东乡县加快饲料开发 补齐牧草短板

2017-12-15      东乡县委宣传部   访问量:249 [ 字号: ]
近年来,甘肃省东乡县把畜牧产业作为富民增收的主导产业之一,千方百计在做大做强产业上下功夫。一方面持续加大产业发展贷款、暖棚圈舍建设、种羊改良培育、实用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扶持力度,着力在扩量增质上求突破。同时,把优质牧草作为发展养殖的基础和保障,加快饲草料开发利用,在牧草种植推广、“粮改饲”、机械技术应运等方面采取针对性的措施,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夯实发展基础。
为了彻底解决牧草短缺的难题,该县认真落实国家草原生态奖励补助、退耕还草、草原转型等政策措施,进一步扩大人工草场面积,坚持保护和推广种植并重,采取禁牧、改良、灭鼠等措施,在加强天然草场保护利用的基础上,大力推广新种和复种紫花苜蓿等多年生优质牧草,不断扩大多年生优质牧草种植面积。截至目前,已完成人工种草5万亩,累计多年生牧草留床面积近25万亩。同时,为有效解决因谷贱而出现的群众不愿种、不想种全膜玉米的现象,以“粮改饲”工程为依托,引导群众加大农作物秸秆青贮利用,实现优质牧草、增加收入和环境保护的三赢。目前,已扶持修建永久性青贮池1.2万立方米,完成秸秆加工7.48万吨。并以川塬区和养殖龙头企业为依托,建立了12家饲草饲料加工、储藏合作组织,扶持购置大型铡草机、揉丝机和秸秆打包机86台(套),小型铡草机、粉碎机150台,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效率。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3378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