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联手复星收购法国Brassica即将交割

2018-01-12      央广网   访问量:424 [ 字号: ]
2018110日晚,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联合竞购Brassica Holdings股权的进展公告》。公告显示,三元联合复星竞购Brassica Holdings,收购Brassica TopCo S.A.PPN Management SAS(“目标公司”)100%股权,目标公司均为法国领先植物食品制造商St Hubert SAS的股东。目前,本次交易已取得法国竞争管理局及中国商务部反垄断局的无需进一步申报或审查的确认、中国监管机构批准以及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买卖双方预计将于2018115日进行交割。
成立于1904年的法国St Hubert公司,至今已有113余年的历史,目前年销售量超过35000吨,产品包括植物型涂抹酱系列、植物酸奶、植物饮料、甜品等,是法国家喻户晓的领先健康食品品牌。St Hubert技术研发和创新实力雄厚,拥有多项专利技术,是健康食品行业的创新先驱。同时,St Hubert公司也有一支非常优秀的管理团队和研发团队,这些年一直保持着非常出色的财务表现,其产品销量在法国及意大利均处于市场领先地位。
中国乳制品市场在经历了十多年的高速增长后,行业格局在转型中继续升级发展,产品特色发生转变,结构型产品增多。国人对乳制品消费从单纯量的需求在不断向健康高品质需求转变。法国St Hubert公司在高端健康食品技术研发和创新方面实力雄厚,拥有多项专利技术,特别是在植物源蛋白和健康食品领域。三元食品对St Hubert健康植物产品的引进,将进一步丰富了中国乳制品市场产品品类,满足中国消费者对高品质健康食品日益增长的需求。
复星国际联席总裁陈启宇表示:“此次共同收购St Hubert公司,是获得全球高品质健康食品的持续研发和制造能力,从而为中国家庭客户带来更多优质的、高品质的健康型食品。三元在中国乳制品和健康食品领域有非常好的产品管理能力和产品研发能力,非常熟悉中国市场,拥有独特的品牌优势和市场能力。我相信这些能力在我们联合收购后,能高效地把对方现有的产品引入到中国,对接中国市场,乃至于将来立足中国市场,面向亚太地区的市场。”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则认为:“复星非常看好植物蛋白类健康食品在消费不断升级的中国市场的增长趋势,同时也在升级打造“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的2.0版本”,不仅要把全球优秀的产品和品牌引进中国,更要帮助中国企业和产品走出去,树立优质国际企业形象。复星与三元一起完成此次并购,也是复星和三元对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积极响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643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