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鲜奶从挤奶到上海超市上架仅需4天

2018-02-26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267 [ 字号: ]

新西兰鲜奶从牧场挤奶到上海超市上架仅需4天时间,这是上海自由贸易区为支持鲜活农牧产品进口提供的贸易便利化服务项目。新西兰鲜奶的保质期只有15天,以前检验检疫通关需要耗费8天时间。如今,受益于“验放分离”的改革,企业通关可实现“零等待”,进口牛奶最快第4天就能出现在超市货架上,不用再面临“上架就过期”的窘境。


 

在2月22日央视《新闻联播》节目中,纽仕兰新云(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盛文灏讲道:现在周一挤的奶、周二上机、周三到港、周四就能上柜。而如何将来源于新西兰自有牧场的鲜奶以最快速度送到消费者手中,曾是一个令纽仕兰新云(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焦虑无比的问题。

 

纽仕兰是中国人在新西兰投资的最大的牧场集团,29个牧场,奶牛3万头,年产原奶12万吨


纽仕兰作为新西兰最大的奶牛牧场集团,在新西兰共有29个牧场,奶牛存栏3万头,年产原奶12万吨,其中约5000吨出口中国。新西兰是全球第一大乳制品出口国家,牛奶年产量约2200万吨,占世界总产量的2%,奶牛存栏400万头,以荷斯坦和娟姗牛杂交品种为主,奶牛平均单产4.5吨。

 

新西兰向中国出口液态奶超20万吨,是最大的进口来源国


根据海关数据,2017年我国共进口包装牛奶66.76万吨,其中新西兰进口21万吨,占31.5%,是最大进口来源国。

我国进口包装牛奶的主要来源国占比 2017


政府支持进口牛奶,2018液态奶进口量将进一步提升


政府对于进口牛奶提供了贸易便利化管理,目前试点有5家企业的特定产品从此享受“信用监管”的红利,为期半年的试点后,有望扩大试点范围。这将会为各国出口牛奶到中国提供更为有利的条件,进口牛奶量将面临进一步上涨趋势。

来源:本文综合荷斯坦杂志及新民晚报部分内容,由荷斯坦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322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