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友斌:奶牛粪便变有机肥、天然气 助生态文明建设

2018-03-14      新华网   访问量:312 [ 字号: ]
39,全国人大代表、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冷友斌表示,生态环境是每个人的事儿,也是每个企业的事儿,飞鹤乳业做的是大的生态循环系统,把奶牛的粪便变成有机肥,变成天然气,让工厂使用生态能源。
 
39日,全国人大代表、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郭小天摄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近几年来,“生态文明”已经被提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对于乳业来讲,奶源地的生态环境对最终产品的质量、消费者的健康安全也是至关重要的。能不能给我们分析一下奶源地生态文明的重要性?以及飞鹤乳业在这方面的具体做法?
冷友斌:我们的生产所在地是北纬47度,黑龙江松嫩平原,黑土地上,冬夏昼夜温差能达到70度,夏天零上35度,冬天零下35度,冻土期可达2.5米深。用老百姓的话讲,“冬天可以把喘气的细菌全部冻死”,是完全的杀菌过程。另外,冬天的10月份到第二年的4月底基本上土地的休眠过程,就跟人白天工作晚上要睡觉一样,土地也是如此,如果没有足够的休息,没有足够的时间吸收养分的话,土地也会累。
我们把工厂全部布局在北纬47度,号称“黄金奶源带”。有独特的空气、有黑土地,是世界上公认的奶牛饲养带,具有不可复制的优势。我们在这个纬度带上去养牛、加工奶粉、生产婴儿配方奶粉,就能保证它的品质。
新华网:飞鹤乳业的生产流程和末端处理上,在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冷友斌:飞鹤做的是大的生态循环系统,把奶牛的粪便变成有机肥,变成天然气。原来工厂是用煤产生动力,对环境有污染。现在我们把生物的废弃物变成能源,工厂的锅炉烧天然气,天然气是生态能源。用我们生产出来的有机奶加工婴儿奶粉,形成产业链可循环的闭环,保证生态,保证产品的提档升级,保证安全的品质。
生态环境是每个人的事儿,也是每个企业的事儿,作为一个乳品企业的负责人,我们有这种责任和义务帮助国家来保护环境,保护生态。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226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