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行2款产品被判包装装潢侵权 赔偿燕塘60万元

2018-04-25      新京报   访问量:161 [ 字号: ]
424日,燕塘乳业诉广州风行乳业包装装潢侵权案迎来一审判决。根据燕塘乳业公告,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判决风行乳业立即停止在其相关产品上使用近似燕塘产品装潢,同时赔偿燕塘乳业经济损失、维权开支等共计60万元。
20171217日,燕塘乳业发布公告称,公司诉广州风行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将于同年1219日开庭审理。燕塘乳业认为,燕塘旗下纯牛奶、原味酸奶饮品等所使用的包装装潢以从一侧倾倒牛奶并溅起奶花为设计创意,能够被消费者识别。而风行乳业未经其许可,在生产、销售的“纯牛奶”、“原味酸奶饮品”上使用了与燕塘乳业知名商品近似的包装装潢,包括整体设计创意、构图要素的排列布局、颜色选择、图案类型等,造成两家商品相混淆,使消费者对商品的来源产生误认,涉嫌构成不正当竞争。因此要求风行乳业停止相关产品使用近似装潢,销毁相关库存产品,同时赔偿燕塘经济损失100万元、维权支出20万元。
424日,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就此案作出判决,广州风行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停止在风行纯牛奶、原味酸奶饮品上使用与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燕塘纯牛奶、原味酸奶饮品盒装及外包装箱相近似的装潢,同时赔偿燕塘乳业经济损失50万元、维权开支10万元。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3146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