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夏咸柱指导广西奶水牛疫病防控工作

2018-05-08      广西农业信息网   访问量:264 [ 字号: ]
424日至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院士顾问团成员、自治区院士工作站(广西兽医研究所)指导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夏咸柱携夫人武银莲研究员赴柳州参加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十四届三次理事会,并对广西奶牛特别是奶水牛的养殖及疫病防控工作进行考察和指导。自治区农业厅总兽医师梁纪豪一同参加。
夏咸柱一行先后到桂林永福香巴拉生态园奶牛养殖场、皇氏乳业来宾奶牛养殖基地进行了考察和指导,并提出了重要意见建议:一是针对严重危害具有广西特色产业——奶水牛产业的布氏杆菌病、牛结核病等重要人畜共患病的防控工作,要从源头上加强防控工作,做好种源的疫病控制与净化工作,并加大疫苗的研究力度;二是针对现行布氏杆菌病、牛结核病的检测方法在对水牛进行检测过程中存在准确性低、假阳性高等缺陷问题,应在快速性、特异性方面下功夫,研究出特异性的快速诊断试剂盒;三是在食品安全方面,要抓好水牛奶的安全性,开发耐热的水牛酸奶及营养价值高的婴幼儿乳制品,在宣传力度上下功夫,让广西的水牛奶走向全国。同时,他还指出,广西具有十分丰富的中草药资源,应加强对民间验方的挖掘和研究力度,让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发扬光大。
夏咸柱还与自治区院士工作站研究团队的成员对合作项目进行探讨,并对新型疫苗和微生态制剂的研究等工作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意见、建议,并充分肯定了广西目前在开展生态养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下次能带领院士团队的成员一起到广西进行深入的考察、研究。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407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