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18年优质牧草种植利用观摩现场会召开

2018-05-08      唐河县委网信办   访问量:266 [ 字号: ]
53日,河南省2018年优质牧草种植利用观摩现场会在唐河县召开。省畜牧局饲草饲料站站长李鹏飞、县政府党组成员郭春彦及全省18个地市、8个省直管县分管牧草种植利用负责人、省农科院畜牧研究所专家、牧草种植利用企业代表等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唐河是一个农区畜牧业大县,饲草饲料资源丰富,发展肉牛、肉羊等优质草畜得天独厚,市场前景广阔。去年以来,县委、县政府抓住国家和省、市发展肉牛、奶牛产业的大好时机,把加快肉牛、奶牛产业发展作为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应市场消费升级,促进农民增收,打赢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强力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2017年唐河县肉牛饲养量达到47.4万头,奶牛0.3万头,肉羊73.5 万只,发展肉牛养殖场94个,奶牛养殖场3个,肉羊养殖场32个,肉牛、肉羊等优质草畜已成为唐河县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同时带动了优质牧草产业的快速发展。县政府通过鼓励草畜养殖企业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引进专业草业种植加工企业,利用粮改饲项目资金加大对种草养畜的补贴力度,调动了草畜养殖企业、专业合作社、饲草种植基地的积极性。2017 年唐河县共种植全株青贮玉米、苜蓿、大麦等各类优质牧草3.6万亩,总产10.2万吨,实现了奶牛养殖场青贮饲料全覆盖,进一步优化了肉牛、肉羊养殖场的饲草料结构。
座谈会上,南阳市、郑州市、开封市、濮阳市、兰考县及唐河金农草业、新大牧业、兰考花花牛、河南宛拓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优质牧草种植利用情况作了典型发言;省农科院的专家就规模化苜蓿田根瘤菌及黄河滩区测土调查状况进行了专题培训。
李鹏飞对唐河县优质牧草规模化种植利用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当前粮改饲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要着力点的新形势下,发展饲草产业的重要性进行了细致分析,为全省优质牧草种植利用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古城乡文抗苜蓿种植基地、徐岗金农草业饲草种植基地和唐河县金农草业发展有限公司,听取相关人员关于牧草种植、产量、运销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实地观看了牧草收割、包装等相关流程操作演示。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821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