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奶协、重庆奶协调研内江奶牛产业发展

2018-05-11      四川农业厅网站   访问量:224 [ 字号: ]
201857日,四川省和重庆市奶牛养殖协会一起到内江考察调研奶牛养殖情况,先后走访了市中区凤鸣镇众薪源奶牛养殖合作社、朝阳镇共生源奶牛养殖合作社、东兴区小河口镇振兴源奶牛养殖合作社,与市农业局分管畜牧领导、两区农林局畜牧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洽谈交流。
会上,四川奶协杨盛兴副秘书长对内江市两区奶牛产业发展进行了高度评价。目前内江市草资源丰富,各级政府、市农业局提供项目政策扶持,农户养殖奶牛热情高涨,奶牛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杨盛兴副秘书长为内江市下一步如何继续有效推进奶牛产业发展给予了非常好的建议:一是为解决散养户环保不合规和规模化牧场资金筹措问题,散养户可采取以牛入股的方式请规模化牧场代养奶牛,充分利用先进专业技术统一管理;二是为减轻环保压力,规模化牧场应采用农牧结合、种养循环发展模式,建设典型示范场,助力科学养殖模式在全市推广;三是奶牛与肉牛养殖可灵活转换,出生的公犊可当肉牛养殖、出售,增加收入;四是充分发掘四川牛奶消费市场潜力,制定未来十年奶业发展规划,创建富有地方特色的牛奶品牌。
市农业局罗红副局长表示,奶牛产业是内江市朝阳产业,是内江市畜牧业发展转型的新方向,今后会瞄准目标,做好三点:一是将大力推广、普及“农牧+种养循环”养殖模式,确保环保与奶牛产业同步发展;二是尊重市场规律,充分利用市场这只“无形的手”,把内江市奶牛产业发展得更好;三是加大投入,提供项目、信贷、保险支持,出台配套优惠政策加以扶持,保障养殖户的利益。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254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