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羊乳制品年产销量增幅连续7年超20%

2018-05-15      西部网   访问量:187 [ 字号: ]
作为奶山羊存栏量大省,近年来,陕西省的羊乳制品销量年年攀升。陕西省工信厅数据显示,目前该省羊乳制品已经占国内市场份额达80%以上,年产销量增幅连续7年超20%。在羊乳制品企业集中的富平县,今年以来,羊乳的价格较去年翻了一倍。不少农户加入到发展奶山羊养殖的行列中,不断扩大养殖规模。
富平县流曲镇双杨村村民向艳民:“羊奶的利润空间特别大,去年就是5块钱一公斤左右,今年高峰期,达到10块钱一公斤。”
据统计,2017年陕西省羊乳制品生产企业达到28家,羊奶粉年产量达到8万吨,年产值约80亿元,产量和销量都稳居全国第一。目前羊乳产业已成为陕西省消费品工业领域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下一步,陕西将针对羊乳企业规模小、产品结构单一等问题,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推动企业兼并重组和资源整合,提升竞争力,推动陕西羊乳产业高质量发展。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197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