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奶业管理办公室联合大河报社开设奶业科普专栏

2018-05-30      大河报   访问量:159 [ 字号: ]
牛奶的主要营养有哪些?乳制品是如何分类的?为什么羊奶不易引起乳糖不耐?这些看似日常且简单的问题,您真的了解吗?河南省畜牧局奶业管理办公室联合大河报社开设奶业科普专栏——奶业知识百日百题,涵盖奶业实用小知识、行业信息等方面,你们想知道的奶业信息,都在这里。
意义
传递权威声音,助力健康生活
谈及开设奶业科普专栏的初衷,省畜牧局奶业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河南奶业发展很快,但消费者对奶业的认知还相对欠缺。奶业是健康中国、强壮民族不可或缺的产业,是食品安全的代表性产业,是农业现代化的标志性产业,是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的战略产业,公众只有了解奶业知识,才能在生活中正确地食用各种奶类产品。传播奶业知识,实质是传播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
该负责人还提到,信息大爆炸时代,各种不真实、不科学的信息给公众造成了误导。民以食为天,对于食品行业而言,权威的、准确的、科学的信息显得更为重要。省畜牧局奶业管理办公室是行业职能部门,大河报是河南权威品牌媒体,希望通过强强联合,共同打造精品栏目,传递权威声音,助力公众健康生活。
据了解,此次奶业科普专栏的“百日百题”涉及“概念类”“消费小知识”“妈妈须知道”“传统乳制品”等八大板块,涵盖牛奶、羊奶,液态奶、奶粉、乳酪等各个乳品类型,内容专业实用,信息量丰富。
计划
传播奶业知识,河南还有大动作
近年来,河南奶业得到了健康持续发展。省畜牧局相关数据显示,全省奶类产量位居全国第四位,乳制品加工企业33家,乳品加工能力300多万吨,年产值百亿元。
为加强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河南对生鲜乳收购站、运输车严格实施许可管理,积极探索生鲜乳第三方检测,在全国率先推进生鲜乳质量安全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有效保障了生鲜乳质量安全。
“下一步,我们将更大力度地宣传河南奶业,传播奶业知识。”该负责人表示,河南将积极推进省政府高效种养业和绿色食品业两个转型升级行动方案的落实,支持乳制品加工龙头企业增强自有奶源供应能力,积极实施优质乳工程,扩大低温乳制品和特色乳制品生产供应,加快开发绿色有机奶、功能牛奶、保健牛奶、奶酪等适销对路的适合不同消费群体的乳制品,形成多品种、多层次、差异化的产品结构。鼓励和支持休闲观光牧场建设,坚持“就近、就鲜”原则,优化绿色乳制品空间布局。加大宣传力度,普及饮奶知识,倡导科学消费,讲好奶业故事,为保障广大消费者树立健康消费理念、培养科学饮奶习惯提供优质的产业保障,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645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