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维维奶牛场因臭味影响周边居民搬迁

2018-06-25      银川日报   访问量:391 [ 字号: ]
“现在已经闻不到臭味了,居民生活也恢复正常了。”日前,记者来到此前投诉多发地宁夏贺兰县德胜东路新思维红河谷小区内随机采访了三位居民。如今,随着牛场的搬离和牛粪的清除,这里的居民们终于不再为牛场散发的臭味而烦心。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这座露天的维维豆奶奶牛养殖场就位于德胜东路新思维红河谷小区南侧。因为紧邻居民区,再加上露天养殖,入夏以后,养殖场散发的臭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居民们把问题反映给中央环保督察组。
在接到督察组转办件的第一时间,兴庆区政府组织大新镇与城管执法中队、畜牧站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牛场所在地大新镇新渠稍村进行现场办公,核实后发现该养殖场确实属于露天养殖且周围有较难闻气体。为彻底解决问题,大新镇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养殖现场,摸排这里的养殖及污染情况,并不断向企业宣讲相关法规和政策。同时,于68日向养殖场下发了《关于养殖场限期关闭搬迁的紧急通知》。经过多方协调,养殖场责任人表示愿意全力配合养殖场奶牛清理转移工作。611日上午,大新镇负责人再次巡查,督促养殖场搬离。同时,要求环卫所、河长办以及相关部门要将责任落实到位,实现常态化监管、巡查、整改和报告,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让广大农户能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
“现在维维豆奶奶牛养殖场的640余头牛已全部转运清场,目前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工作,”据兴庆区大新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计划在3天时间里完成黄土覆盖和苜蓿种植,从根源上消除异味,还周边居民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为了进一步加大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件整改落实力度,兴庆区对转办问题“立说、立行、立整、立改”,要求第一时间领办整改任务,做到快接快查快办快结,努力提高办结效率。同时,细化落实、整改到位,对移交移送的问题以“一问题一方案”的形式制定专项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做到可操作、可跟踪、可回访,进一步提高环境保护问题整改效率和质量。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4650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