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福区助城步县发展奶业

2018-07-19      湖南日报   访问量:171 [ 字号: ]
长沙市开福区,2017年以125.7亿元的税收连续三年领跑湖南省城区,为了积极响应中央、省市脱贫攻坚的号召,今年起,开福区将携手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以每年不低于1000万元的投入,帮助苗乡脱贫攻坚,共赴小康盛会。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开福区从城步的实际情况出发,与其共同制定了羴牧公司奶山羊养殖、南山牧场公司生态奶液、青柳源公司产业发展、林业产业扶贫、白云湖旅游等项目,计划安排帮扶资金1350万元。
具体内容包括修建金紫乡奶山羊养殖基地道路,帮助城步发展奶山羊30万只,建设25个标准化挤奶厅,培养“公司+基地+农户”型养殖场21个,种植牧草10万亩;新建牛舍6000平方米,更新牛舍设备、建成存栏2000头高产奶牛示范养殖基地,新建年产1万吨有机肥车间和3000亩高产玉米青贮基地;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打造全国有机茶叶示范基地;完成青钱柳种植1.67万亩、南竹低改10.03万亩,支持天元木业实施南竹基地建设和竹产品深加工等具体内容。
产业扶贫是一种内生发展机制,目的在于促进贫困户与贫困区域协同发展。开福区农水局书记、局长、对口帮扶联络组组长李新民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希望通过重点扶持城步奶业、林业等龙头企业,助力其‘生态城步 魅力苗乡’的旅游品牌,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改善就业,提高贫困户增产、增收。”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307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