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聊西班牙脱水苜蓿在中国牧场合理利用

2018-08-02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171 [ 字号: ]


中西牛人草人畅聊西班牙脱水苜蓿合理利用

脱水苜蓿与晒干苜蓿不同 合理利用需正确引导

15万牛头走进西班牙 考察西班牙脱水苜蓿在中国牧场利用空间

深入田间地头 探讨脱水苜蓿生产全过程

不同等级脱水苜蓿感官对比

 

【Hay Farmer独家】西班牙作为欧洲主要的苜蓿生产商,苜蓿种植面积375万亩,年产脱水苜蓿约160万吨,其中70%~75%即110万吨左右用于出口,是全球第二大苜蓿出口商,也是唯一一家可向中国同时出口脱水苜蓿干草和颗粒的国家。
西班牙自从2014年11月开始向中国出口苜蓿草,当年11/12两个月出口量达2.08万吨,占2014年中国全年苜蓿草进口量2.35%;2015年向中国出口13.63万吨,占当年中国苜蓿草进口量11.23%;但由于市场宣传及技术服务不到位,2016年仅向中国出口4万吨,占2.73%;2017年向中国出口2.5万吨,占比1.79%;2018年1-3月对中国出口0.76万吨,占比2.15%。

 


有资质向中国出口苜蓿草的国家

 

如今中国对美国进口苜蓿增加25%关税,高额的关税使得中国牧场开始寻求其他国家替代,西班牙脱水苜蓿迎来新机遇。虽然目前中国进口的苜蓿93%来自美国晒干苜蓿,而西班牙出口的苜蓿是脱水苜蓿,但这并不代表两者有质量差别,苜蓿的质量主要取决于RFV。由于西班牙脱水苜蓿湿度更低、纤维更短,使用方法也不同于晒干苜蓿。

 


西班牙脱水苜蓿协会主席、会长特别感谢荷斯坦杂志主编豆明协调中国牛人考察参观

中国畜牧业协会草业分会秘书长艾琳与中国牛人交流产品质量

中国牛人认真记录西班牙脱水苜蓿生产及合理利用


为引导中国消费者更加合理利用西班牙脱水苜蓿,由西班牙对外贸易发展和投资局(ICEX)和西班牙脱水苜蓿协会(AEFA)联合组织的“西班牙脱水苜蓿考察”,于7月22-26日走进西班牙见证西班牙脱水苜蓿种植、生产加工、利用全过程以及相关研究机构、乳制品企业,考察团成员来自国内从事牧草生产、贸易、使用及中国畜牧业协会草业分会,荷斯坦《牧草技术与市场Hay Farmer》杂志独家报道。这是我们对华进行脱水苜蓿推广计划的一个部分,我们还会继续进行对中国这个巨大市场的宣传和开发,西班牙脱水苜蓿协会会长Luis Machín介绍到。

 

西班牙苜蓿种植面积375万亩80%有灌溉设备  脱水苜蓿产量约160万吨

 

 

西班牙苜蓿主要种植在埃布罗河 (Ebro)流域和卡斯提亚-莱昂地区

 

西班牙苜蓿种植面积25万公顷(折375万亩),其中80%土地配套灌溉设备,苜蓿总产量300万吨,脱水苜蓿年产160万吨左右,70%~75%用于出口。西班牙苜蓿主要种植在埃布罗河 (Ebro)流域和卡斯提亚-莱昂地区,分布于阿拉贡大区、卡斯提利亚-莱昂大区以及加泰罗尼亚大区。
西班牙苜蓿分春秋两次播种,第一次播种通常是冬季谷物收获以及春天种植玉米之后 。其中95%为阿拉贡生态型,平均种子播量在30-35公斤/公顷(即2~2.3kg/亩)之间,每年可刈割5~6次,有能力增加产量应对出口市场需求。

 

 

西班牙苜蓿种植分布情况

 

西班牙脱水苜蓿生产全过程

 

 

西班牙企业负责人介绍脱水苜蓿生产环节

原生态牧业张场长、中元牧业于主管与新希望牧业宋营养师交流田间晾晒苜蓿质量

 

收割:收割机将脱水苜蓿切割成10-20 cm,刈割后田间晾晒48h左右,采集时湿度约30%~35%;之后运至加工厂,进行第一次取样检测,根据首次质量检测结果确定该批次牧草用于脱水还是干草生产。

 


苜蓿刈割后晾晒48h 水分在35%左右时 运至加工厂 首次取样确定脱水还是颗粒生产

西班牙脱水苜蓿加工车间

 

脱水:脱水苜蓿到达加工厂24h内进行脱水,脱水是脱水苜蓿独特而关键的步骤,脱水环节苜蓿通过一个温度为250度的脱水装置,这种方式可以快速将苜蓿的湿度降至8-12%,然后经过一个提取塔过滤掉石头和其他杂质,之后到达冷却隧道,进行脱水苜蓿打捆、包装及运输,脱水过程中随机取样进行第二次质量检验;快速加工的脱水工艺使产品在250度高温的空气中 处理,确保苜蓿具有较少的水分并杀灭微生物,使产 品更为稳定。

 


脱水过程中过滤石头等杂质

脱水过程中第二次随机取样检测产品质量

产品入库前第三次取样检验并出具检验报告

 

入库前第三次取样检验,确定该批次牧草的质量指标及安全水平,并出具报告随产品反馈给客户。
运至中国的脱水苜蓿规格为700kg,这样一个40英尺的集装箱载重24吨,通过中欧专列运至中国。

(西班牙脱水苜蓿的优势及合理利用请持续关注)

 


即将入库的脱水苜蓿草捆 每捆700kg

 

交流无国界 只为一捆好牧草

 

2018西班牙脱水苜蓿考察团成员


艾  琳 中国畜牧业协会草业分会秘书长

豆  明 荷斯坦杂志主编

张永志 黑龙江原生态牧业克东勇进牧场场长

于志斌 河北中元牧业饲养主管

宋良荣 新希望牧业营养师

孙玉金 云南乍甸乳业总经理

贾春涛 天津海林养殖场总经理

张毓平 现代草业总经理

胡    良 华良农业总经理

吴亚楠 荷斯坦《牧草技术与市场Hay Farmer》执行主编

 


牛人望闻问切 感觉评价脱水苜蓿质量

任何一个细节都不放过 中国牛人真的很可爱

艾秘书长与于主管交流晒干苜蓿与脱水苜蓿差异

实地考察&B2B会议 深入了解西班牙苜蓿生产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8052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