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水苜蓿≠晒干苜蓿 牧场如何利用西班牙脱水苜蓿

2018-08-14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871 [ 字号: ]


脱水苜蓿≠晒干苜蓿  中国牧场不应照搬晒干苜蓿方式利用西班牙脱水苜蓿

中国牛人草人走进西班牙牧场  实地考察西班牙脱水苜蓿合理利用

西班牙INATEGA.公司资深奶牛营养专家Pablo Llorente向中国嘉宾介绍脱水苜蓿情况

 

【Hay Farmer西班牙】“中国牧场使用的苜蓿草主要有三种产品,一是苜蓿青贮,但水分含量较高不适于远距离运输;其次是从美国等国家进口以及中国自己生产的晒干苜蓿,需要在田间晾晒较长时间,对气候要求高;三是从西班牙进口的脱水苜蓿,在工厂进行工业化加热烘干而成”。西班牙INATEGA.公司资深奶牛营养专家Pablo Llorente向“2018西班牙脱水苜蓿之旅”嘉宾介绍到。
Pablo进一步介绍到,西班牙生产的脱水苜蓿与晒干苜蓿相比,在外观上有一定差异,但他也是一种具有卓越营养品质的苜蓿产品,如果使用得当,不会影响奶牛产奶量等生产性能。此外,西班牙脱水与苜蓿也可以大量替代浓缩大豆饼,也不影响生产性能。脱水苜蓿在加工过程中经过多次除杂,保证了产品的卫生质量,并且更利于储存;同时脱水苜蓿产品因为烘干后纤维更短,因此在搅拌车中搅拌时间更短,有利于节约时间和能源。

 


脱水苜蓿湿度更低纤维更短  放入搅拌车时间应该较晚


脱水苜蓿≠晒干苜蓿 但主要影响苜蓿质量的是收获时间非加工方式

 

 

 

晒干苜蓿与脱水苜蓿相比,需要在田间晾晒时间更长;影响苜蓿质量的主要因素是苜蓿的收获时间而非加工方式,企业根据不同市场需求生产不同质量的苜蓿产品。西班牙出口至中国的脱水苜蓿规格为400kg,这样有利于保护苜蓿。因为捆包的尺寸越大,产品暴露的就越少。

 

脱水苜蓿与晒干苜蓿的几个区别

 

1>脱水苜蓿因为干物质含量越高, 其养分供应就越大,同时也可降低干物质运输成本。
晒干苜蓿的湿度在打捆时为17-22%,经过长时间的储存将达到10%到15%。
脱水苜蓿在收割时的湿度为30-35%,经过不到24小时的加工处理后,其湿度最终保持在8-12%。
如此快的处理速度使其尽快到达仓库而减少暴露于风土中。
苜蓿经过250度高温的空气干燥,消除了可能存活的昆虫和其他微生物的污染。
2>脱水苜蓿在干燥过程中,会引起较大的叶片结构改变,脱水苜蓿的纤维更短。
3>因为脱水苜蓿湿度更低、纤维更短,因此放入饲料车时间不同于晒干苜蓿。
脱水苜蓿通常只需在混合饲料车中处理4分钟,而晒干苜蓿干草需要处理12分钟。这就意味着,脱水苜蓿应该在最终的时候加入,这样可有效缩短生产过程的成本和时间。


中国对于西班牙脱水苜蓿认识的几个误区


1>脱水过程苜蓿经过热处理,叶片结构被改变,使叶片更为粉碎,改变了颗粒大小,但无营养价值损失,同时脱水过程可能会改变苜蓿的气味但不影响其营养价值;

 

 苜蓿的热处理可以通过增加到达小肠的食物中的蛋白质量来降低蛋白质的降解性

 

2>脱水苜蓿颜色的深浅也不决定苜蓿的质量,影响苜蓿质量的主要因素是收获时间。


原生态牧业张场长、新希望牧业宋营养师了解西班牙牧场苜蓿青贮质量状况


中国牧场应该如何使用西班牙脱水苜蓿?

 

 

脱水处理对苜蓿的结构进行修改,改变了颗粒的大小。需要有评估有效纤维水平的定量。

 

消化颗粒和发酵产物按照大小排列在4个不同瘤胃的层中

 

日粮配方制作是有必要保持物理上有效的纤维平衡,以优化摄入,避免消化问题

 

日粮配方中关于有效纤维的建议

 

脱水苜蓿与晒干苜蓿的纤维含量水平相差无几,但是脱水苜蓿的搅拌时间短很多,这样无形中缩短了搅拌车的使用能耗。

 

脱水苜蓿配料顺序

 

在牲畜日粮中加入苜蓿可以减少浓缩物,而不会减少产奶量。

 

评估农场配额所需的控制措施

 

1. 定期检查混合饲料车(刀片,称重系统)
2. 在配置混合物之前检查原料,避免那些状况不佳或不适合的原料
3. 观察混合物并经常评估其粒径
4. 检查进料器的残留物,检查颗粒或残留物
5. 根据动物的粪便,能看出它们对饲料的吸收情况
6. 追踪动物的健康状况及其产奶量

 

 

中国考察团代表与西班牙资深奶牛营养师交流牧场运营与粗饲料利用


牧场开始使用脱水苜蓿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从晒干苜蓿转换到脱水苜蓿需要至少5天的一个过渡,每天增加20%慢慢增加到100%;
脱水苜蓿蛋白质含量与晒干苜蓿相同;
操作简单TMR比例相同,只需在TMR中混合时间更短;
脱水苜蓿与晒干苜蓿储存和饲养方式相同;
最重要的是不要将外观与性能混淆,外观并不影响性能;
养殖场可以降低成本已获得更大效益;
建议中国牧场开始使用西班牙脱水苜蓿前咨询AEFA(西班牙脱水苜蓿制造商协会)获得帮助。

 


从牧场到地中海农业研究中心  学习交流西班牙脱水苜蓿生产、利用与研究全过程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465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