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举办8期奶牛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培训班

2018-08-27      青岛财经网-青岛财经日报   访问量:187 [ 字号: ]
8月24日,由青岛市畜牧兽医局主办、青岛市畜牧工作站承办的全市奶牛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第八期培训班在莱西市顺利召开,来自全市各区市奶牛养殖场(户)的9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奶牛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培训班在全市已开展八期,共培训奶牛养殖技术人员800余人,有效提高了我市奶牛养殖人员生产管理水平,对我市奶业提质增效、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本次培训围绕奶牛青贮制作和奶牛益生菌剂应用技术、奶牛围产期风险预警与防控技术体系、奶牛TMR饲喂监测技术及应用和畜牧业安全生产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通过推广应用青贮制作技术及益生菌剂,可大幅提高饲料品质、利用率及奶牛的抗病能力;围产期风险预警与防控技术则可大大降低围产期奶牛发病率;牛场采用TMR饲喂,可以保证奶牛日粮的营养结构,提高牛奶产量及品质,而TMR饲喂监测技术则有效地弥补了TMR饲喂的监管缺失,实现TMR饲喂的全程监管,大大提高了牛场的养殖效益。专家们的讲课深入浅出,内容生动具体,与当前奶业生产形势紧密结合,受到学员的充分肯定。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531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