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乐清完成2018年第二次奶牛“两病”净化工作

2018-11-09      乐清市畜牧兽医局   访问量:261 [ 字号: ]
2018108日至116日,浙江省乐清市畜牧兽医局根据《关于做好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乐防指办〔201810)的文件要求,结合我市的实际情况下达《关于做好奶牛结核病和布鲁氏菌病防控工作的通知》(乐防指〔20183),开展第二次乐清市奶牛结核病和布鲁氏菌病(以下简称“两病”)净化工作。
此次监测工作共完成奶牛“两病”监测782头次,共采集奶牛血清782份,并现场对782头奶牛进行结核病检测,对采集的782份血清进行布鲁氏菌病检测。市畜牧兽医局委托动物防疫服务组织负责采样,严格按照《牛结核病防治技术规范》、《牛布鲁氏菌病防治技术规范技术规范》进行操作,并对奶牛存栏普查登记,编号,佩戴耳标,拍照,完成奶牛结核病检测,在踏栏检测过程中,做好自身防护,进出栏舍要消毒。市畜牧兽医局技术人员和相关乡镇畜牧干部负责现场督查、指导动物防疫服务组织进行奶牛“两病”净化工作。
奶牛“两病”是指奶牛结核病和奶牛布鲁氏菌病,为二类动物疫病,都是人畜共患传染病。这2种疾病分布广、传播快、危害大,对畜牧业生产和人类健康均带来了严重的危害,特别是对奶牛危害更大。切实做好奶牛“两病”净化工作对于保障奶牛饲养业的发展、鲜奶与奶制品卫生质量、保障生产者和消费者的身体健康、防止“两病”的传播,促进奶牛养殖业健康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307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