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奶业协会组织召开生鲜乳购销奶农座谈会

2018-11-26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345 [ 字号: ]

 

 

 

贸易战&全球粗饲料短缺背景下
饲料价格快速上涨,经专家测算,成本增加0.25到0.35元
乳企的生鲜乳收购价不涨反降
奶农经营牧场进入困境,已有牧场开始退养

天津市奶业协会于11月22日开展生鲜乳购销奶农座谈会,天津市50余名牧场负责人到场,向奶协倾诉建议,寻求走出当前困境的办法。

 

 


参会领导
天津市奶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 孟庆江
天津市饲草饲料工作站站长 陈洪金
天津市奶业协会会长 徐练海
天津市奶业协会秘书长 王雅琴
天津市奶业协会副会长 孙少起
天津市奶业协会副会长 魏武
天津市奶业协会副秘书长 何茹

 

其他嘉宾
廊坊奶协副会长 张国栋
嘉立荷牧业集团生产部长 周娟
天津市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 潘振亮
以及天津市50余名牧场负责人

 

 

天津奶农代表


本次会议是一次更深入、更具体、更全面的调研活动。奶农各自都针对自身生鲜乳购销中有关购销合同、计价体系、奶款结算、牧场评级,搭售生产资料和乳企要求牧场设施提升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通过这次座谈会,基本了解了奶农的真实意见、建议与诉求。为更好的维护生鲜乳购销秩序奠定了基础。


在会议的最后,出席本次座谈会的嘉宾领导根据奶农们的诉求做出了总结发言。

 


孟庆江
天津市奶业发展服务中心 主 任


从民族奶业出发,本次座谈会应该放眼未来。面对持续上升的养殖成本和低奶价,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分析原因。我们首先要积极落实国务院出台的各项实施意见,重视奶牛品种遗传改良,做好奶牛的品种登记和牧场数据记录,努力提高奶质量。奶价、环保和土地租赁是制约牧场发展的重要问题,针对这三个方面,政府政策及财政会积极给予支持,在保证奶价和牧场运营的情况下解决粪污处理问题。
胡春华副总理在全国奶业振兴工作推进会议中指出,中国奶业是在开放条件下发展。维护奶业的根基就要维护好奶牛。奶业市场的风险应该由乳企而不是牧场承担,我们要杜绝强买强卖现象,保证奶农和乳企平等地位。
牧场要规范计算经营成本,准确、统一核算,合理控制管理成本范围,解决眼前最根本问题。牧场要积极提供牧场数据,便于协会正确分析行业形势。目前牧场和乳企最重要的是合同,明确合同制定细节,确立议价机制并逐步完善,保证天津奶业健康发展。

 


陈洪金 天津市饲草饲料工作站 站 长


通过此次座谈会,大家积极提出问题,表达建议。天津奶协确实为奶农做出了很多努力,首先从协会出发,广大奶农团结起来,以县区为单位组成奶农沟通机构,方便奶农交流意见,在合理范围内表达建议,保证奶农利益。另外,奶农也要积极学习政策法规,针对乳企的要求积极与协会沟通,形成牧场-协会-乳企协商机制,保证双方权益。最后,牧场也要加强管理,学习规模牧场的财务制作,精确牧场综合成本核算,明确公斤奶成本标准,提高与乳企协商议价能力与话语权。

 


徐练海 天津市奶业协会 会 长


本次座谈会得到了全国奶农的关注,现场奶农积极发出正能量的声音,这也坚定了大家解决问题的决心。面对低奶价的现象,奶农要团结一致,积极向奶协表达诉求,及时沟通问题保证牧场利益。牧场也要严于律己,保证生鲜奶安全,严防药物残留,并按时将奶质和奶价对奶协公开,奶协也会切实维护奶农利益,尽快提出议价机制及政策,最终形成政府、协会、乳企和牧场多方合作,从合同出发,顺应市场供需关系,形成公平合理的议价体系。

 


王雅琴 天津市奶业协会 秘书长


根据目前奶业行业的发展形势和市场行情,为了解决奶农奶价等相关问题,天津奶协代表奶农,积极与乳企沟通,要求乳企提供包含计价体系的合同,并提前提供生鲜乳基础价格。同时,奶协结合奶农的诉求,对2019年是否会对牧场进行限售和搭售等行为与乳企进行沟通。座谈会已经得到了国内南北方的高度关注,通过此次《生鲜乳购销奶农座谈会》,希望大家在合理合法合规的法律框架下提出诉求,拿出解决方案,为进一步规范生鲜乳购销秩序提供依据,推动天津奶业发展。

本次座谈会中奶农们充分表达了自己的诉求,本月19日,天津奶协就当前奶业情势,召开了驻津乳企生鲜乳购销沟通会,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这次奶农座谈会后,将进一步与各乳企协调奶农关注的焦点问题,推动天津奶业和谐健康发展。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236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