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水苜蓿,未来的动物饲料

2018-11-27         访问量:324 [ 字号: ]

脱水苜蓿目前在中国市场还存在很大程度上的认知不足。但是根据农业部2016-2020年苜蓿产业发展计划,这可以帮助我国实现产量的增加。
脱水苜蓿的湿度更低,相较于晒干苜蓿拥有三大优势:
1. 湿度更低,更为稳定
2. 相同的重量运输,拥有更多干物质以提高效率
3. 通过加热烘干处理,避免昆虫或微生物污染


脱水过程分以下几个阶段:
1. 种植::这一阶段与晒干苜蓿不存在差异。
2. 收割::收割之后在田间放置48小时,收割时的湿度为30-35%. 草的长度为10-20cm。

 

 

 

3. 分类::到达工厂后对蛋白质水平和湿度进行分析,根据其质量进行分类。

 

 

 

4. 脱水:在到达工厂的24小时后,开始进行脱水过程。苜蓿通过250度高温空气的脱水管道 ,这个过程以非常均匀的方式迅速将苜蓿的水分减少到8-12%,之后再通过一个过滤石头和其他杂质的提取塔到达冷却管道。 

 

 

 

5. 冷却管道:使苜蓿温度降低到室温。

 

 

 

6. 打包:将苜蓿打捆以便运输。

 

 

这样的脱水过程使我们的脱水苜蓿相较于晒干苜蓿拥有更大的优势。
1. 湿度更低更均匀
一般来说晒干苜蓿的湿度为17%到22%,经过大约2星期的长时间的仓储湿度会达到10%到15%。
脱水苜蓿在田间收割时湿度为30%到35%,到达工厂后经过不到24小时的加工湿度达到8%到12%。而且脱水苜蓿不需要像晒干苜蓿似的在田间暴晒,减少污染的可能性。 

 

 

苜蓿在250度高温空气的烘干管道中脱水,减少了昆虫或者微生物的污染。
这种快速的加工处理使其尽快到达仓库,从而减少天气的不利影响。
脱水苜蓿含湿度较低意味着它是一种更稳定和更便宜的运输产品,每公斤含有更多的干物质。
2. 纤维较短
因为苜蓿由专门的收割机来收割,草长度在10-20cm,而一般晒干苜蓿为50cm

 

 

草的长度不会影响营养质量,也不应被理解为产品质量的问题。
3. 放入TMR的时间不同
鉴于上面的特点,脱水苜蓿与晒干苜蓿不同,晒干苜蓿通常需要搅拌12分钟,而脱水苜蓿则是4分钟。
这意味着将其放到最后一步添加,而不是像干草那样在流程的开始时添加,这有利于流程的成本和速度。 在混合中遵循正确的顺序至关重要:

 

 

不这样做会导致纤维过短,影响消化(ADF)并导致性能降低。
并不是必须在晒干苜蓿和脱水苜蓿中进行选择,其实最好的方法在正确使用于TMR中的两者相结合。
外观上的差异
脱水苜蓿和晒干苜蓿在外观上存在一些差异,但是这些差异并不会影响其产品的质量。在中国,普遍习惯晒干苜蓿,非常重视草的长度、颜色和气味。但是这些特征对于脱水苜蓿来说并不重要,因为热处理使其看起来于晒干苜蓿存在差异,但是其性能却是更为稳定。
那些使用脱水苜蓿的国家,在经历从晒干苜蓿转化成脱水苜蓿时,也发生了类似的情况。最初农民对于外观的变化感到不舒服,但是使用之后,他们更倾向于使用脱水苜蓿。
中国面临着更好的了解脱水苜蓿特性的时机,并将其作为农场最重要的饲料来源。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099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