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2018年首家“动物疫病净化创建场”落户红星

2018-12-10      汉网   访问量:390 [ 字号: ]
20181121-22日,农业农村部中国动物疫病防控中心颁发“动物疫病净化创建场”授牌仪式,在湖北宜昌市葛洲坝宾馆举办。
黑龙江红星集团食品有限公司旗下的红星天野第六现代牧业,在黑龙江省畜牧局、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牡丹江市畜牧局鼎力支持和细心指导下,凭借牡丹江天然的地理位置、欧盟中国有机的双认证、严格的生物安全措施、合理的布局设计、现代化的工艺设备、完善的管理制度、健康的生产牛群、切实可行的无害化处理系统,于20187月以87.5的高分通过极其严格的评审,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获选本届“动物疫病净化创建场”荣誉。
2012年,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国家中长期动物疫病防治规划(2012-2020)》,提出“努力实现重点疫病从有效控制到净化消灭。”2017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意见》,要求实施动物疫病净化计划,推动动物疫病防控从有效控制到逐步净化消灭转变。为实现“规划”和“意见”目标要求,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持续推进动物疫病净化工作,以《规模化养殖场主要动物疫病净化和无害化排放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为抓手,通过开展动物疫病净化示范创建活动,带动全国各省动物疫病净化工作顺利推进。
红星集团做为2018年黑龙江省所有畜禽养殖公司中唯一一家通过此次评审并获得国家级殊荣的企业,这对红星集团和牧业事业部安全生产有机牛奶是一个极大的认可和鼓励!
荷兰专家Ben倡导“牛性化”养殖理念
“建中国最好牧场,做中国最好的奶粉,让每一个中国孩子都喝上放心奶”,这句话是郑俊怀在入足黑龙江红星集团食品有限公司时对行业和社会所做的承诺。带着这份“动机”,郑俊怀辗转世界各地,向最先进、最安全的牧场取经、学习,自2015年正式投资建设自营牧场。立足黑龙江资源优势,围绕国际化有机乳业全产业链经营模式建设,专门聘请了具有超过25年饲料种植及奶牛养殖经验的荷兰籍专家—Ben对牧场饲料种植及奶牛养殖工作进行定期指导,传授国际先进“牛性化”饲养管理的国际先理念,关注牛的健康、牛的快乐和牛的舒适,回归奶牛原始放养状态,使红星牧场做到真正的欧盟养殖理念,不断提升了红星森林有机牧场综合运营管理水平。
荷兰专家经营管理牧场,种植与养殖。德国专家打造奶牛粪污无害化处理,形成沼气发电。牧场国际团队与牧场员工的紧密配合,在黑龙江的这片沃土上,红星自主建设的生态文明与牡丹江森林、黑土地、黃金奶源带,交相呼应,共同托起了这一有机生态可循环全产业链。
森林牧场全链有机——红星森林有机牧场
奶牛场以布鲁氏菌病、结核病、口蹄疫为主。净化病种以危害养殖业严重的重大动物疫病、垂直传播疫病和人畜共患病为主。红星集团自觉遵守动物疫病净化管理的相关规定,积极主动开展牧业动物疫病净化工作。将动物疫病拒之千里之外,为消费者提供健康、有机的好奶源。
红星集团成为黑龙江省2018年首家通过“全国动物疫病净化创建场”评估的奶牛场,必将对黑龙江今后其他奶牛场开展动物疫病净化工作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从源头净化动物疫病,促进牧业奶牛养殖、为保障消费者供应鲜奶的奶牛健康、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和畜产品质量安全奠定基础。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170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