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乳业推动健康奶业提标升级

2018-12-21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访问量:309 [ 字号: ]
126日,在山西省朔州市召开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上,山西古城乳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俊荣获朔州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郭俊表示,借会议的东风,让古城乳业再上新台阶。
古城乳业是山西最大的乳制品企业,有系列奶粉、灭菌奶、巴氏消毒奶、酸奶、含乳饮料五大系列80多个品种,古城牌系列乳制品被市场誉为“养育了两代山西人的好乳品”。古城乳业是山西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朔州全市奶牛存栏达到18.1万头,占到全省的一半。面对乳业发展的困难,公司集中在产品结构调整和渠道布局优化上下功夫,不断调整主导产品的重心,以新建液态奶车间的投产为契机,加快产品结构由“常温”向“低温保鲜”转型。公司技术中心牵头与上海铭泰铭观营销策划公司合作推出了玫瑰酸奶、猴头菇酸奶、屋顶包巴氏奶、酸牛奶、古城记忆系列五款低温保鲜新产品,特别是三角杯装的玫瑰酸奶、猴头菇酸奶深受消费者好评,在美特好超市试销以来效果良好。公司根据低温保鲜产品对市场渠道条件的要求,优化渠道布局,满足新鲜要求。
古城乳业致力于产品品质的安全保障,坚持扎实稳步发展,以乳品加工为龙头,不断延伸奶业产业链条,逐步形成以牧草种植、饲料加工、良种奶牛繁育、全品类乳制品加工、新品研发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经营模式。种草、养牛、产奶、配送的全产业链模式经营不仅优化了种养加各环节的资源配置,提高了产品品质、保障了源头安全,而且极大地降低了综合成本,特别是近年来,大力推进普及全混日粮饲喂以来,极大地缓解了农民卖粮难问题,农民亩均增收280元。
2015年年底,公司投资新建的山西雁之牧饲料有限公司正式投产以来,引入以山西农大张栓林教授为带头人的技术团队,对基地园区、牧场在分群饲养、日粮配方、疫病防治方面进行了个性化订制服务,受到了广大奶农、园区牧场主的一致好评。古城雁之牧饲料无论从质量、价格还是服务上都集中体现出“全产业链”抓安全、保质量的优势,推动了健康奶业的提标升级。
同时,古城乳业不断加大对奶农的扶持力度,一方面,依托与公司合作的科研机构、畜牧院校的专家、教授对奶农提供无偿技术服务、管理指导,另一方面,在资金上对奶农持续提供帮助,每年担保贷款、提前预支奶款金额超过5000万元。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3276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