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洪水 50万头牛死亡 主要为肉牛 奶牛影响不大

2019-02-20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367 [ 字号: ]
上周澳大利亚昆士兰西部汤斯维尔地区遭遇强降雨,导致百年一遇洪水,造成50万头牛死亡,损失高达2.13亿美元。



昆士兰肉牛超1000万头  肉牛受损严重


澳大利亚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澳大利亚总存栏2617.6万头,其中肉牛2357万头,昆士兰肉牛存栏1114.4万头居全国第一,占比接近50%。
估计本次洪水导致50万头牛死亡主要是肉牛,影响全国2%产量。

昆士兰奶牛成母牛存栏8万头  在澳大利亚占比5%  洪水对奶业影响不大


澳大利亚乳业局(Dairy Australia)统计数据显示2017/18澳洲奶牛存栏156万头,维多利亚是澳洲奶业主产区,存栏100万头,昆士兰存栏8万头,仅占澳洲5%。
之前澳洲普遍干旱,牛存栏下降明显,本次强降雨昆士兰从干旱尘土飞扬转变为一个大泥潭,道路、铁路被冲毁,饲料供给也是一个大问题,给当地农民带来的损失严重,有农民表示60%的牛被冲走或死亡,很是痛心。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313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