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1月牛奶产量增长8% 全年预计增长

2019-03-04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280 [ 字号: ]

新西兰奶业协会DCANZ最新公布数据,1月份新西兰牛奶产量247.1万吨,同比去年增长7.72%,该产季累计牛奶产量1602.5万吨,同比增长4.92%。1月份乳固体产量20.9万吨,同比增长7.68%。

 

新西兰牛奶产量2016/17-2018/19

 

温度适中的气候,适当的降雨是今年新西兰牛奶产量保持增长的主要因素,新西兰奶业过去3年没有明显增长,天气是很重要的一个影响因素。

2018/19产季新西兰产量预计保持增长。新西兰今年夏天气候适宜,总体气温在80华氏度(26摄氏度)上下,2月上旬北岛和南岛部分地区降雨量均达到1.5英寸,雨水相对充沛,不同于往年的干旱天气,非常有利于牧草生长和牛奶产量增长。

新西兰是全球最大的乳制品出口国,成母牛存栏接近500万头,奶牛饲养以草场放牧为主,饲喂成本低,年产牛奶2100多万吨,占全球总产量2.6%,产奶量超80%用于加工出口,占国际贸易量30%,年出口金额超过100亿新元,由于80%-90%乳品用于出口,所以新西兰产量的变化会直接影响国际贸易的供给和价格。

中国是新西兰重要的贸易伙伴,新西兰出口乳制品中约30%到达中国市场,尤其是奶粉。2018年新西兰出口奶粉174万吨,其中出口中国64万吨,中国占比37%。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245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