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进口新西兰种牛几乎是澳大利亚的2倍

2019-11-01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433 [ 字号: ]

根据海关总署数据,我国1-8月份进口种牛47,455头,同比增加26,121头,增幅122.4%,进口额8491.0万元,同比增长111.7%,其中31,813头来自澳大利亚,占总进口的67%,15,642头来自新西兰,占33%。

8月份,我国进口8,167头种牛,同比增加17倍,其中5,400头来自新西兰,2,767头来自澳大利亚,进口新西兰种牛几乎是澳大利亚种牛的2倍,拉高了1-8月新西兰种牛在总进口的份额。

多个贸易商反映,由于需求旺盛,澳大利亚牛源紧缺,牧场要根据发展规划提前预订,否则,进口奶牛不得不考虑其他来源国。牧场的实践表明,新西兰荷斯坦牛虽然体型小,但所产牛奶干物质含量高,在奶价按质论价体系下,总收益与澳大利亚荷斯坦牛相当,未来,进口新西兰奶牛或将增加。

1-8月,我国进口的种牛中,奶牛占总进口的76%,大部分是荷斯坦,400头娟姗牛;种用肉牛和种公牛占总进口的24%,大部分是安格斯,少量西门塔尔、夏洛莱、海福特、利木赞牛,80头种公牛。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706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