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华苜蓿出口:前三季度已超2019全年

2020-11-27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187 [ 字号: ]

前三季度,美国对华出口苜蓿草87.5万吨,同比增长57.1%,超过2019全年的84.5万吨。鉴于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农产品贸易额任务年内很难完成,2021年继续落实协议将增加进口更多的美国农产品,作为中国急需的产品,美苜蓿草2021年对华出口可能继续增加。

 

前三季度美苜蓿草对华出口87.5万吨,增57%,拉动总出口增6.4%
根据美国农业部数据,2020年1-9月美国对华出口苜蓿草87.49万吨,同比增长57.1%,占美国总出口的42.3%,与上年同期相比,份额增加了13.7个百分点,在对华出口大幅增长的拉动下,美国苜蓿草总出口达到206.73万吨,同比增长6.4%。
扣除对华出口部分,美国苜蓿草对其他国家(地区)出口已连续增长5年,今年1-9月却同比减少19.4万吨,下降14.0%,很明显受到了疫情的影响。美国苜蓿草出口前5大目的地中,对日本、沙特、阿联酋出口都大幅下降,对3国出口共减少22.89万吨。

 

前三季度美农产品对华出口额仅落实了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37.9%
根据美国农业部数据,2020年1-9月美国对华农产品出口额121.23亿美元,同比增长37.0%。而根据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2020年美对华农产品出口要在2017年的基础上增加125亿美元,也就是319.76亿美元,前三季度仅落实了协议的37.9%。从月度出口额来看,美对华农产品出口额已连续增长3个月,9月份比8月份更是增加了10亿美元,但总体上看,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2020年任务很难完成。

 


继续落实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2021年中国将会继续增加进口美苜蓿草
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签署和落实对于中美两国和全球经济逆势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奈何在执行的过程中碰上了全球新冠疫情的流行,但中方一直努力执行协议内容。根据中国网报道,从2020年2月14日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正式执行以来,中方在疫情对本国经济造成严重冲击的背景下,克服一切困难努力执行协议内容,尤其是在知识产权保护、农产品采购和服务业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2020年8月25日,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副总理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就加强两国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等问题进行了具有建设性的对话。双方同意创造条件和氛围,继续推动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落实。

虽然2021年美国政府将会换届,但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不可能将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废除。继续落实协议意味着2021年我国将进口更多的美国农产品,才能完成这两年的任务,苜蓿草是我国奶牛养殖业急需的产品,去年9月进入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足以说明这点,2021年美国苜蓿草对华出口可能继续增加。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466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