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州发展家庭牧场助奶农增收

2015-09-17      大理日报   访问量:210 [ 字号: ]
近年来,云南省大理州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奶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强政策引领,强化科技支撑,通过培育家庭牧场使奶牛养殖户走上了共同致富的道路。截至目前,全州经验收合格的州级家庭牧场达150个。
据了解,2013年5月至今,云南皇氏来思尔乳业以大理存量奶源基地为依托,帮助有闲置土地和有奶牛养殖积极性的农户发展存栏奶牛20头左右的家庭牧场。从2014年起,养殖10头以上奶牛的家庭牧场经验收合格后,州级财政给予每户2万元的补贴。同时,大理市级财政还给予每户1万元的追加配套补贴。州、市两级政府的扶持推动了家庭牧场奶牛养殖的发展,把“分散饲养,手工挤奶”模式快速发展成“适度规模养殖,机械挤奶”的家庭牧场模式。
截至目前,来思尔公司已与近百户农户签订了合作协议,公司免费提供制冷罐近百台、手推式挤奶机100多台,支付圈舍补贴100多万元、无息借款600多万元,购买奶牛保险1500余份;奶牛总存栏2000余头,日产优质鲜奶近40吨。据测定,家庭牧场合作户的平均单产已突破5.5吨,明显高于全州平均水平,部分发展良好的家庭牧场单产已经突破7吨。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156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