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10个奶牛场获山西奶业提质增效项目资金

2015-12-30      太原晚报   访问量:216 [ 字号: ]
太原市农委12月29日发布消息称,该市加快现代奶牛养殖业发展步伐,积极争取山西省级奶业提质增效项目资金100万元,在全市奶牛养殖重点县实施奶业提质增效项目。目前,已在10个符合条件的奶牛养殖场进行项目实施。
为了促进太原奶牛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提高生产水平,增加农民收入。今年以来,太原大力实施奶业提质增效工程,在推进标准化规模奶牛养殖场建设和广泛开展奶牛生产性能(DHI)测定的基础上,积极争取省级奶业提质增效项目资金,通过实施奶业提质增效项目,为太原规模奶牛养殖场、养殖小区、合作社和家庭牧场配备奶牛发情监测系统。目前,太原选取了10个符合条件的奶牛养殖场进行项目实施,在奶牛养殖场安装了奶牛发情监测系统发射基站,为奶牛佩戴了发情监测项圈,并开始了基础数据采集录入工作。通过监测设备对能繁母牛活动量采集,活动曲线查看,发情数据分析,可以实现对能繁母牛的发情状况实时监控,发情预警准确率达到90%以上,缩短奶牛空杯期,提高奶牛养殖业生产水平,达到奶业提质增效目的。
据悉,本次奶业提质增效项目将连续实施3年,逐步为太原全部规模奶牛养殖场、养殖小区、合作社和家庭牧场配备奶牛发情监测系统。以此为进一步推动太原奶牛养殖业的转型升级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加快太原现代奶牛养殖业的发展步伐。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995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