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海关联合西部牧业精准扶贫建高原奶牛场

2017-04-05      新疆日报   访问量:156 [ 字号: ]
329日,由乌鲁木齐海关联合新疆西部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塔什库尔干乡投资的高原奶牛养殖、乳品生产基地开工建设。这个投资不低于600万元的扶贫项目中,乌鲁木齐海关出资部分将全部划转塔什库尔干贫困村民持股。
据了解,将建设的养殖加工基地含奶牛养殖场1个,一期投入存栏奶牛100头,预计年产鲜乳788吨,年繁育犊牛80头。同时将配套建设一条可日产2吨的巴氏奶生产线,将建生产车间厂房、冷库等设施。
“项目用工将全部在塔县招聘,养殖生产基地利润也将继续投入再生产。在此基础上,基地还将向当地农民采购青贮玉米、苜蓿等饲草料。这些都将大大增加农民收入。”乌鲁木齐海关党组书记、关长赵革说。
近年来,乌鲁木齐海关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采取农业扶贫等方式推进精准扶贫,带动当地农牧民脱贫致富。其中,乌鲁木齐海关结合塔县高原特色,确定“送羊入户,畜牧增收”的扶贫思路,协调筹措资金,通过羊羔繁殖和羊奶销售的方式帮助每户贫困户年增收9500余元。
“通过‘访惠聚’驻村工作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乌鲁木齐海关驻村4年累计落实惠民资金400余万元。实现从输血扶贫到造血扶贫,帮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取得了良好成效。”赵革说。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195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