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鲜乳收购站管理系统培训班在京举行

2014-10-28      农业部畜牧业司   访问量:371 [ 字号: ]
10月23日,全国生鲜乳收购站管理系统培训班在北京召开,各省畜牧主管部门分管奶业和生鲜乳质量安全的处长及具体承担奶站管理的省市县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进行了奶业相关法律法规培训,试点省份介绍了系统使用经验,有关专家详细讲解了系统功能并开展了“一对一”上机操作实练。
这次培训班是进一步加强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的重要举措。2013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大奶站监管工作力度,畜牧业司组织研发了《生鲜乳收购站管理系统》,在宁夏、陕西等地试点后,将于今年12月在全国上线运行。通过该系统的使用,将能够实时、快速、准确统计全国生鲜乳收购许可证和生鲜乳运输车准运证的审核发放情况,实现奶站和运输车动态化、信息化管理。
培训期间,山西、内蒙古等13个奶业主产省座谈交流了奶业生产和生鲜乳质量安全情况。总的看,当前奶业生产总体平稳,生鲜乳质量安全形势稳定,奶业转型升级加快,但要密切关注奶牛养殖散户加快退出、个别地区奶农交奶难等问题。会议指出,各地要因地制宜,千方百计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协调力度,充分发挥奶协等有关单位的作用,切实维护奶农利益。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尤其在元旦春节前,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落实监管责任,加大监管力度,确保不发生生鲜乳质量安全事件。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542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