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翠屏区加强生鲜乳监管 确保质量安全

2014-11-20      翠屏区新闻中心   访问量:196 [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生鲜乳的监管,保障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畜产品质量安全,11月12日-13日,该区农牧局副局长杨春率区动物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牛奶收购站以及奶牛养殖户开展了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首先对位于西郊的晶康牛奶收购站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奶站的生鲜乳交接单、运输车辆、检测仪器、冷藏保鲜等设施设备运行及相关从业人员情况以及常规检测原始记录、生鲜乳购销记录、消毒记录等记录记载;之后执法人员对位于西郊、赵场、象鼻等地的10多家奶牛养殖户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奶牛场防疫、卫生条件、养殖管理制度、养殖档案记录记载等资料。
检查组要求奶站要进一步健全制度,加强对生鲜乳收购站生鲜乳购销、运输和消毒监管,加强三聚氰胺和黄曲霉素毒素的检测;要求奶牛养殖户加强奶牛的疫病防控,严禁随意调运奶牛,严格引种管理,同时搞好奶牛场环境卫生,加强奶牛饲料、兽药的使用管理,严格执行休药期,提高养殖技术,严格按程序进行规范化管理,确保生鲜乳质量安全。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135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