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召明委员:将草产品纳入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

2015-03-04      蒙草抗旱   访问量:630 [ 字号: ]
应将草产品纳入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具体包括:天然草、苜蓿草、燕麦草、秸秆等草产品。王召明委员认为从而就可以降低草产品流通成本和畜牧业饲养成本,实现草产品生产与消费在地域空间的资源配置,为抗灾保畜提供保障,促进草产业和畜牧业健康发展。

他说,作为我国草食畜产品的重要生产加工基地, 2014年我区冷季可食天然饲草总储量约3800万吨干草,青贮贮量约270亿公斤,人工草地种植面积约3800多万亩,草产业在粮食安全领域的作用已经越来越凸显。但由于受到草产品生产地域分散、草产地与养殖企业聚集地域分离、运输费用高昂等因素的制约,牧草产业的发展受到限制。
将草产品(天然草、苜蓿草、燕麦草、秸秆等)纳入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范围之内,从而就可以降低草产品流通成本和畜牧业饲养成本,实现草产品生产与消费在地域空间的资源配置,为抗灾保畜提供保障,促进草产业和畜牧业健康发展。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900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