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1头澳洲奶牛“过门”

2013-11-25 09:08      齐鲁晚报      访问量:122 [ 字号: ]

  

刚到隔离场时,这批奶牛吃的饲料都是进口的

  20日,日照检验检疫局对检疫合格的2991头澳洲奶牛予以放行,这批奶牛将被运往东营一处牧场。放行前,这批奶牛在日照已经被隔离检疫45天了。

  20日下午3点,记者跟随日照检验检疫局动植物检验检疫科工作人员来到位于岚山区高兴镇向阳村的进境种牛隔离场。进入隔离场后,为达到防疫要求,记者穿上了隔离服。

  进入牛圈后,记者见到了一排排整齐的牛舍,此次从澳大利亚进口的奶牛就悠闲地生活在这里。在牛舍内,一名饲养员正在饲喂奶牛。

  “平时奶牛吃的是牛颗粒料和苜蓿草,吃饱后它们就会跑到外面的牛圈活动。”一饲养员告诉记者,这批奶牛在海上运输要历时17天才能到达日照,为适应国内环境,奶牛刚来到隔离场时,喂养所需饲料还得从国外进口。

  据日照检验检疫局动植物检验检疫科副科长孙旭辉介绍,按照要求,该批次2991头奶牛在进入日照境内前,在澳大利亚的牧场及隔离场已经进行了60天的检查和隔离检疫。

  “到达日照口岸后,这批奶牛还要被运到进境种牛隔离场进行45天的检疫,并实行24小时官方兽医驻场检验防疫措施,对检疫不合格的奶牛要进行严格的检疫处理,确保进入生产的奶牛是合格的,生产出的牛奶是优质的。”孙旭辉说。

  下午4点半,检疫合格后的奶牛被装车运往东营神州澳亚牧场。这批奶牛属于高产型奶牛,日均可产32-35公斤牛奶,属于优质的高端奶源。

  记者了解到,进境种牛隔离场位于岚山区高兴镇向阳村,2004年建成启用,该隔离场共占地330余亩,自2010年起,日照地区已完成了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进口6批次共16493头奶牛的隔离检疫任务。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537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pictur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