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奶牛发疯狂奔防洪渠 特警连开5枪将其击毙

2013-11-25 09:33      新浪河南      访问量:320 [ 字号: ]

  

奶牛发疯狂奔防洪渠

  高新区的丁师傅咋也没想到,花1.7万元买的奶牛,才养了3天,竟突然受惊。

  撞翻主人后,700多公斤的奶牛又把摩托车拖行了20多米,随后一路狂奔2公里。

  众人围追堵截,但面对疯狂的奶牛束手无策,直到特警出现……

  目击 秦岭防洪渠边,有头疯狂的奶牛

  昨日9时40分,在高新区瀛洲路山水富地小区对面的秦岭防洪渠边,数十人紧张地盯着40米外的田地,一头健壮的黑白花奶牛在那里徘徊。

  洛阳晚报记者小心靠近观察:这头奶牛肩高约1.5米,体长2米多,两只犄角尖利,3米多长的缰绳从鼻圈拖到地上。奶牛警惕地盯着众人,不断地向下探头,前蹄刨土,充满敌意。

  “拦不住,一靠近它就冲过来顶人。”现场一名男子说,奶牛是高新区瀛洲办事处三山社区的丁师傅家的,今早突然发飙跑了出来,十几个街坊费了好大劲儿,才把它围堵到这片空地上。

  高新派出所民警也在现场。一名民警说,当天早晨接到群众报警后,他们马上赶来,但这头奶牛一直躁动不安,攻击性很强,民警也无法靠近。“我们已经请求特警支队支援,他们马上就到。”该民警说。

  讲述  顶翻主人,挂翻摩托,一路向南狂奔了2公里

  在现场,洛阳晚报记者见到了奶牛的主人丁师傅。他身穿睡衣,手里拄着一根木棍,跛着脚,紧盯奶牛,眉头紧锁,脸颊上还有一道血痕。

  丁师傅说,这头奶牛2岁多了,重700多公斤,是他花1.7万元买的,没想到刚买回来3天,就出了岔子。

  昨日6时许,丁师傅起床后,没来得及洗漱,就急着把拴在门外的奶牛牵回院里。谁知刚解开缰绳,奶牛突然受了惊,把他顶翻在地。

  奶牛为什么会突然受惊,丁师傅也不清楚。“毕竟才养了3天,俺不熟悉它的脾性。”丁师傅说。

  被顶翻后,丁师傅想拉缰绳,但奶牛已经跑出三四米远。缰绳挂住一辆摩托车,奶牛又拖着摩托车窜出20多米。

  眼看着奶牛爬上社区外的土坡,沿着秦岭防洪渠向南一路狂奔,丁师傅和家人只好跟在后面。8时许,在十几个街坊的围追堵截下,奶牛被赶到距离丁师傅家2公里远的一片空地上。

  惊险 为避免伤及他人,主人忍泪同意将其击毙

  9时50分,奶牛突然向南窜去。丁师傅手持木棍冲了过去,试图将其拦截。奶牛没掉头,而是加速冲向丁师傅。众人见状,飞速上前援助,这才把奶牛逼了回去。

  “千万不能让它穿过防洪渠,万一跑到瀛洲路上,伤了人咋办?”丁师傅显得异常焦急。

  10时许,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特警携带两把95式自动步枪赶到现场。

  “把牛打死吧,不要了!万一伤着人,后果更严重。”丁师傅的父亲鼓足勇气做出决定。他说,虽然奶牛是花大价钱买回来的,很不舍得,但为了大家的安全,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民警再三确认后,丁师傅的父亲在登记簿上签了字。丁师傅也忍住泪水,冲着特警点了点头。

  奶牛所在空地的东侧是一排民房,为保证周围居民的安全,必须将它赶到大片空旷区域才能开枪。现场围观人群被劝离后,数十名民警、特警和丁师傅准备赶牛。

  没料到的是,见众人手持木棍,受惊的奶牛不仅没有退缩,竟然径直冲向人群。众人招架不住,只得后退。十几分钟后,经过四五个回合的较量,奶牛最终被赶到一片空旷区域。

  落幕 特警开了五枪,奶牛轰然倒地

  10时25分,两名特警手持步枪,准备射击。

  也许是感觉到了危险,警觉的奶牛突然向北侧高处奔去,第一颗子弹打空了。

  听到枪声后,奶牛愤然一跃,爬上一处高地。特警立刻跟进,在距奶牛40米远的地方继续瞄准射击。

  啪,啪,啪——三声清脆的枪响过后,奶牛被击中头部,鲜血从它的头上流了下来。只见它身子晃悠了一下,但并未倒下。特警随即在牛头上又补了一枪。3秒钟后,这个庞然大物轰然倒地。

  奶牛虽奄奄一息,但并未断气,仍发出短促的嘶吼。丁师傅的父亲见状,不听众人劝告,提着一把刀向奶牛颈部割去,彻底结束了它的生命。

  民警在登记后,和特警相继离开,围观的众人也先后散去。丁师傅没有走——他需要和家人商量,如何把这头被击毙的奶牛运回家。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766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pictur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