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个大型国企希望拥有一个“中国恒天然”

2013-04-09 10:35      新西兰新闻网      访问量:535 [ 字号: ]

  恒天然公司在新西兰的一处牧场 (网络资料图)

  恒天然的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斯(Theo Spierings)在一年前为在中国发展多个奶源,不断拉拢上海鹏欣(Shanghai Pengxin)达成潜在的多地区合作伙伴关系。而现在史毕根斯反而被多个具有权威的中国公司所青睐:如像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IC)、食品企业中粮集团(Cofco),以及中国国家开发银行(China Development Bank)等这些主要国有企业。

  史毕根斯表示:“他们的想法是‘我们如何能拥有一个中国恒天然’,因为他们青睐于新西兰的这个模式。”

  “我们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展开了良好沟通,”他说道。“他们在现代牧业(Modern Dairy)和蒙牛上都有一定份额,因此他们正与我们面临同样问题。”但对于中粮集团来说,试图效仿恒天然模式不是那么容易的。现代牧业和蒙牛是两个分别上市的公司——他们并不是合作集团。

  史毕根斯对鹏欣集团的谈判减少感到遗憾(鹏欣集团表示,“恒天然需要按照中国人的路线发展”,这意味着需要更快速的发展)。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5309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pictur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