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与荷兰都是奶业发达的欧盟国之一。德国因发达的工业贸易而被誉为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同时也是欧洲最大的农产品生产国。拥有409万头奶牛,为牛总量的32%,是欧洲奶牛存栏量最多的国家。德国奶牛分布理想,自然降雨量的分布均衡,有助于饲草料的生长,保证优质牧草和玉米的供应充足。中小型牛场较多,一般存栏为30~200头,也有存栏700~1500头牛场。

  荷兰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土地平坦,是著名的荷斯坦奶牛的故乡。120年前,当荷兰出现第一个乳品厂时全国年产奶才200万吨。1960年后,荷兰奶业蓬勃发展,从此,成为乳制品主要出口国,约有60%的奶产量出口。今天,荷兰拥有22000户奶农,140万头成母牛。每年生产1100万吨奶加工成奶酪、黄油、奶粉、各色鲜奶和花色奶制品。2014年春,荷斯坦欧洲奶业考察团走进德国和荷兰…【详细】

德国第41届奶牛选美大赛

  德国第41届奶牛选美大赛2月27日在德国不莱梅举行,此次选美大赛根据胎次将奶牛分为五组,分别决出小组冠军,最后5个小组冠军角逐总冠军。最终,228号奶牛获得冠军,该牛为5胎牛,日单产40公斤,她的主人同时获得3000欧元奖金。

  选美大赛开场后,诺丁林总裁司拉夫首先向观众们介绍了参赛的“女儿”们。参赛均由家庭的年轻成员代表家庭牵牛登场。分组冠军奖金1000欧元,重在精神鼓励。

现场见闻

选美进行时

诺丁林总裁司拉夫向观众介绍参赛女儿们

参赛均由家庭年轻成员代表家庭牵牛登场

奶牛秀

奶牛文化无处不在 图为诺丁林总部和德国奶牛数据中心所在地的公路上的奶牛文化

北欧的冬季尽管很冷 午餐依然露天

参与采访的媒体同行 敬业精神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

分组冠军奖金1000欧元 重在精神鼓励

分组冠军向观众致意并等待总冠军决赛

工作人员为分组冠军奶牛小姐的出场准备红地毯

来自瑞士的总评审师也是一位奶农 在评定小组冠军前做最后的询问

奶牛秀

奶牛选美大赛现场座无虚席

全家总动员 携妻带子参赛

选美大赛工作人员接受全场鼓掌致谢

选美也不能耽误挤奶

冠军风采

228号奶牛获得冠军 该牛为5胎牛 日单产40公斤 获得3000欧元奖金

工作人员的祝贺

冠军牧场主的女儿接受大家的祝贺

冠军牧场主接受不莱梅电视台采访

冠军奶牛牧场主幸福的一家

奶牛获得冠军后 牧场主的儿子也来祝贺

瑞士籍总评审师接受采访

选美冠军与诺丁林总裁司拉夫及中国牛人

奶农表情

与奶牛媲美的年轻奶农

选美结束 工作人员轻松登场

个头没有奶牛高的小女孩

冠军产生的瞬间

午餐空闲时 奶农交流很热闹

享受选美大赛午餐

小男孩代表家庭出席奶牛选美

一家三口观看奶牛选美 养牛从娃娃抓起

德国年度优秀奶牛拍卖大会

  不足周岁的奶牛在2014德国年度优秀奶牛拍卖大会上拍出2万欧元的高价,整个拍卖大会参加竞拍的奶牛有43头,胚胎3枚,最低价3500欧元,最高价为2万欧元,多数奶牛在5000-10000欧元。主办方诺丁林公司总裁Mr. Ralf Strassemeyer接受荷斯坦记者专访时说,每年2月举办的拍卖会是全德最重要的年度拍卖会,参加拍卖的奶牛由牧场申请,由专家根据DHI和父亲育种值选出。

  拍卖会于2月26日下午6点半开始,持续3小时,拍卖结束后,在拍卖现场,2000多名参会奶农参加了诺丁林举办的自助餐酒会,会议结束10分钟后,开始供应面包、土豆牛肉以及多种酒水,酒会气氛热烈,持续到晚上11点半。对此,诺丁林中国区经理Mr. Volker Meins对荷斯坦记者解释到,拍卖会为什么在6点半进行呢?这个时间不是主办方能决定的,来参加拍卖会的主要来自牧场,德国的牧场都是家庭牧场,很少雇人,只有等到他们挤完奶,牧场工作结束后,加上路程,6点半左右才能来到会场,拍卖会才能如期举行。

  冠军奶牛不满周岁,怎么能值2万欧元呢?来自中国的牛人对此难以理解。诺丁林中国区经理Mr. Volker Meins进一步说,冠军奶牛2万欧元并不贵,根据种公牛站与其签订的合同,所产的性控胚胎每枚3000欧元,如果用顶级综合育种指数的公牛配,所产小公牛就可能卖到5万欧元。另外,拍卖会奶牛最后拍卖价格存在很大的差距,Mr. Volker Meins解释到,不同的拍卖价格除了DHI记录和父亲育种值有差距外,种公牛站是否与拍卖奶牛签订小牛、胚胎收购合同及价格,对拍卖价格影响很大……【详细】

2000人参加的国际盛宴

迟来的晚宴

德国诺丁林高层领导出席拍卖会

刚出生的小baby也跟着妈妈来凑热闹

工作人员为竞拍获得者准备的认购书和巧克力以及香槟

荷斯坦奶农代表团在拍卖现场

荷斯坦杂志主编豆明接受德国电视台采访

会场座无虚席 人头攒攒

美国环球种畜总裁约翰和诺丁林总经理在一起

诺丁林出口部中国区经理沃克亲自为中国牛人服务

诺丁林展示台

诺丁林总裁司拉夫与荷斯坦主编豆明相谈甚欢

拍卖会上的小情侣

拍卖会最高价20000欧诞生

拍卖实时工作台

认购者签认购书

未来小奶农休闲看拍卖

小牛的保姆们

悠闲的奶农

主办方德国诺丁林

德国Betriebsspiegel Fedderke GbR家庭牧场

  存 栏 110头  泌乳牛 90头  体细胞 14万  乳脂率 3.9%  乳蛋白 3.3%  单 产 10.4吨  奶 价 0.39欧元/kg

  挤奶机 利拉伐VMS挤奶机器人2台  TMR Walker Technik  犊牛代乳粉 ASS

  位于德国Bremen的Betriebsspiegel Fedderke GbR牧场是一所有200多年历史的家庭牧场,成立于1790年,现在的牛舍分别建于1900年、1928年、1990年等。现任牧场主Fedderke于1979年接手牛场。

  牧场的牛奶配额是866吨,实现全自动化挤奶,每天挤奶3次,使用2台利拉伐VMS挤奶机器人,每5分钟挤一头奶牛,挤奶之后自动清洗、消毒。高产奶牛还装有自动补饲器。

  牧场现在拥有100公顷土地,其中65公顷玉米、25公顷黑麦草、10公顷油菜。奶牛主要饲喂青贮,牧场还配套有自动推料机。

  牧场的牛舍虽然建立年代已久,但设施配套等都很先进。牧场前期还投资建成完善了排粪系统,采用镂空地面,牛粪渗到下层空间,集中收集起来,部分稀的粪污直接通过施肥车洒到地里,另一部分通过沼气发电,产生的电经过中控室进入国家电网,享受补贴。德国家庭牧场已经将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环保落到了实处。

中国牛人眼中的德国奶业

焦景瑜 德国奶农很阳光 奶牛选美全民参与

包头开元乳业 场长

存 栏1000头 单 产8.5吨

  感谢诺丁林公司提供学习参观的机会,参加了诺丁林组织的奶牛拍卖会和奶牛选美会。在德国,奶牛文化有很深的底蕴,奶牛不仅是产奶工具,奶牛选美和奶牛拍卖是当地的一个盛会,全民参与,包括电视台、报纸、网络都进行了直播,关注度很高。我是第一次参加奶牛选美大赛,感触很深。

  德国奶牛已经和美女联系在一起,不仅局限于选美,我们参观的牧场配种员就是一个美女,个子不够高就用小凳子。在参赛后台区域,奶牛的主人们整夜不眠,照顾奶牛的卫生、起居,连吃饭都是坐在奶牛身边,这方面与德国人讲究干净整洁形成强烈的反差。德国早在2000年,除了产奶性能和体型外貌外,就关注奶牛长寿、肢蹄健康、公牛繁殖力等影响奶牛健康的各项因素,都纳入了育种体系的指标…【详细】

袁海龙 德国奶牛全部参加后裔测定 中国需加强

丹东升泰乳业凤城牧场 场长

  在德国牛场里,粪污循环完全由牧场自己处理,太阳能、沼气、风能等生物能运用的非常好。而且牧场尽量利用当地的饲料资源,每个牧场有自己的牧草种植基地,青贮玉米、青贮黑麦草等作为主要饲料,对奶牛健康有好处,也能降低成本。虽然奶价低,但成本也低,饲料绝大部分由牧场自己提供。牧场生产的粪便又可以保证种植业,减少了污染。精饲料用的少,奶牛健康程度也高。另外,德国奶牛养殖实现专业化,有牧场专门养后备牛,有牧场专门养产奶牛,发挥自己牧场的特长。

  德国所有荷斯坦奶牛全部参加统计,对后裔测定和种公牛的检测很有帮助,中国需要加强这方面,德国的小牛生下来后就开始做系谱资料,准确性达到96%,保证了每头牛记录汇总的完整性、准确性……【详细】

董润利 德国牧场的循环经济和低碳环保淋漓尽致

圣牧高科副总裁 云海秋林技术总监

牧场数 33个牧场 存栏 5万多头

  此次德国行,我感到德国奶牛养殖整体水平很高,奶牛的质量好,在奶牛育种选育方面工作做得比较实。在牛场我感受特别深的是环境特别干净。无论从建筑还是用心上,都特别注重循环,减少浪费。

  德国在粪污处理上,都是漏缝地板,漏到下层空间,集中收集,由吸粪车吸走,运到地里,有一个机器像犁一样自动把地面刮开,把粪灌进地下,然后后面一个机器又自动把地面铺好,完全实现自动化,无污染。另一部分通过沼气发电。他们的太阳能发电、沼气发电全部并入国家电网,产生的电经过中控室进入国家电网,而且享有补贴。德国电网非常普及,用户家里的电可以解决日常生活,使用不了的进入电网。德国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环保实实在在落到实处,充分利用大自然…【详细】

吴世钦 德国牧场集约化程度高 德国奶农踏实认真

丹东升泰乳业东港牧场 场长

存 栏 700头

  德国牧场和我们国家的牧场理念不同,我们要进行反思。为什么我们要买美国苜蓿草?德国所有的牧场没有苜蓿、羊草,就是玉米青贮和燕麦青贮,干草用的不到1%,疾病很少,奶牛养的很好。我国最大的问题就是缺少粗饲料。

  德国有我们不可比的地方,所有饲料都有牧场配套的土地,能保证玉米质量。我们学不来,但可以尝试走这条路,改变我们传统的观念,用比较好的青贮。国内说不能用青贮代替粗料,但德国很成功。奶产量都在8吨以上,多的9吨多以上。

  德国牧场的粪污处理方法很简单,都有非常好的吸粪车,把粪洒到地里回田,不存在污染问题,没有一个牧场有粪池。这点上我们要是有配套的车也能尝试。

  诺丁林育种公司记录奶牛的很多代记录,奶牛标准、清秀,育种……【详细】

荷兰萃欧立总部见闻

  “更节省劳力(Economize Labour),更灵活(High Flexibility),更营养(Nutritional Advantages),更经济(Economical Advantages),更便捷的集成多种功能(Combine the system with other activities),更广的适用范围(System is suitable for a large span)将是全球TMR未来发展的6大趋势。”这是荷斯坦欧洲奶业考察团在参观萃欧立公司时,萃欧立公关经理Jeroen阐释的全球TMR未来发展的6大趋势。

  Jeroen进一步解释更节省劳力(Economize Labour)是为了解决劳力在乳业发展中所面临的矛盾,TMR未来发展将大幅度降低劳力成本,降低对人工的依赖。若是普通饲喂模式,包括牵引式或全自走式:每天至少按固定时间饲喂1次,推料6次,按150头挤奶牛规模,每天只需在非固定时间工作30分钟,剩余时间能随意安排休息。

  同时,更灵活(High Flexibility)主要指更灵活的设置饲喂流程,通过iPad,iPhone移动终端或办公室台式电脑均可设置和修改原料参数、日粮配方、加料顺序、牛群分组等。

  更营养(Nutritional Advantages)主要是精准实施日粮配方,明显提高日粮转化效率。粗饲料以原料形态分门别类备料,取料由机器自动完成。

  据Jeroen解释,更经济(Economical Advantages)指增加采食时间,提高奶产量,促进奶牛对机器人挤奶的适应性,奶牛每起身采食一次,就增加一次采食机器人补饲站饵料的机会,促进奶牛适应机器人挤奶。

  更便捷的集成多种功能(Combine the system with other activities)以及更广的适用范围(System is suitable for a large span)也将成为未来TMR的主要发展趋势,未来TMR将广泛适用于不同规模牧场,3立方饲喂机器人,在30%加料时仍有很好搅拌效果,对数量较少的牛群分组饲喂效果明显优于传统TMR…【详细】

与萃欧立充满活力的工人们在一起

萃欧立公关经理Jeroen介绍萃欧立的发展史和未来计划

工厂门前的萃欧立旗帜

工人们轻松的休闲时间

工厂里最大的TMR

探讨设备细节

现场演示多功能的智能TMR

整齐有序的工厂

荷兰Vetker-Grevelman VOF家庭牧场——没有饲养员的牛场

  存栏 460头 泌乳牛 240头 犊牛 220头 体细胞 15万 乳脂率 4.5%-4.8% 乳蛋白 3.4%

  TMR 萃欧立 挤奶机 丹麦SAC 36位转盘式 占地 90公顷 奶价 40欧分/升 交售单位 Friesland Campina


  牧场主 Hans

  牛龄 26年 属相爱好 旅游 弹吉他

  我的祖辈家族1700年就开始养牛了,我从1988年开始养牛。我们原来的牧场和现在的牧场距离7公里远。我有一个儿子一个女儿,现在儿子正在上大学,学习的是动物科技专业,我爱人在银行工作,休息时也会来牛场帮忙,我爱人的弟弟在挤奶厅工作。

  我每年会旅游14天。我去过德国等很多欧洲国家,有机会也想去中国看看。下一步我计划去法国巴黎看看。 

 


  Vetker-Grevelman VOF牧场两年前由2个家庭牧场主合并建立,包括草场面积共占地90公顷。合并建场时,牧场主Hans提出想法和要求,邀请了专业的设计师设计整个牧场。牧场最大的牛舍拥有16排牛床,每排可以容纳10头奶牛。

  全智能化牧场 全场共3.5人

  牧场现在共有3个半职工,除了场长外,只有挤奶上用工人,因为是全自动化饲养管理模式,饲喂完全不用工人。牧场外聘了一个人专门负责挤奶,每天挤奶2次,只需要付半个人工资,每周20小时,24-25欧元/小时。全职挤奶工每周60小时的工作时间,他们的收入也会随着牛场的奶价变化,效益高收入自然高。

  牧场使用的是丹麦SAC36位的转盘式挤奶机,除了常规挤奶外,还设有自动分隔门,如果奶牛病了或者不舒服,分离门会通过软件自动识别出病牛,自动分开病牛,并在电脑中进行标记,方便牧场进行下一步处理。牧场的乳房炎发病率控制在3%-4%…【详细】

中国牛人如是说

白少立 萃欧立的强大功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云南乍甸乳业 副总

  中国虽然是礼仪之邦,但在这方面还是有很多地方需要向德国人学习。德国人对中国客人的热情接待,让我真正体验到客户是上帝。这次奶牛选美让我大开眼界。德国的奶牛文化很好,选美向全世界展示了德国的奶牛养殖业。

  荷兰是此次欧洲行给我冲击力最大,也是收获最大的一站。我切实感受到了萃欧立TMR的实用和强大功能,而且它的刀片是每片独立分开,更换起来方便实惠。我们计划进口1000头奶牛,最终建个3000头的奶牛场,如果能使用他们的设备,对于我们云南地区来说,会是很大的一个提升,能起带动作用……【详细】

高 峰 现代化牛场离不开现代化的设备和管理

甘肃登峰奶牛场 场长

  国内奶牛品种改良需要多到国外看看。诺丁林经过多年发展,冻精技术、品种改良已经优于国内,以后我们要多借鉴和学习诺丁林。通过德国奶牛拍卖会,我感受到德国把产业做的比较深,国内从来没有能这样带动奶牛产业的公司。把奶牛当成国际性的产业,给当地奶农带来很大的积极性。我们不能照搬人家的活动,但可以借鉴到我国的奶业中,找出适合我们国情的带动大家积极性的活动,先学习再创新。

  德国和荷兰的2个牧场奶牛养殖水平都很先进。我们从各方面的投入、固定资产、养殖经验、养殖设备等都与奶牛养殖发达国家有一定距离……【详细】

  陈永杰 把养牛当成一种文化传承

  陈氏兽药 技术总监

  德国给我的第一印象是牧草、青贮等粗饲料丰富,挤奶设备先进,尤其利拉伐VMS挤奶机器人等,机械化程度高,奶牛的乳房健康程度比较好。牛场卧床舒适度和洁净度、粪污处理都是顶级的,国内很多牧场达不到这种要求。我们去的德国牧场还有17世纪建的牛舍,历史悠久,传承几百年,让我感触很深,国内养牛人很难传承,不像国外把养牛当成一种文化的传承。

  诺丁林公司是一家很有实力的公司,奶牛选美的举办很有意义,这些奶农全部坚持到最后,2000人迅速有秩序的吃饭,而且奶农一直都保持积极性,不会中途离开。无论是主持人、记者还是国际公司的领导也全部一视同仁。

  荷兰萃欧立的TMR设备在投料精准度和配方精准度上值得肯定。生产中使用柴油,设备合二为一、合三为一,至少少用一台设备,所以每小时至少省10-15升柴油,每天工作4小时可以节约40-60升,平均每天可以节约出400元。人员也可以由2人减为1人。过去监督不到位会引发很多问题,现在用计算机就能看到,随时纠正……【详细】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846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Template_nc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