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被称为翡翠岛,拥有690万公顷面积土地,其中农业用地450万公顷,包含367万公顷牧场,爱尔兰的环境优势是以草地为基础的农牧生产系统,三分之二的土地用于农业生产,其中80%是草地,爱尔兰的草是全球境况最好的,牧草是爱尔兰最优良的资产。全球16%的婴幼儿奶粉产自于爱尔兰,世界知名的雅培、达能、雀巢、惠氏等跨国公司在爱尔兰的基地生产。

  奶业在爱尔兰是一个传统产业,目前爱尔兰奶业就业27000人,80%的乳制品用于出口,每年出口总额达到27亿欧元,出口到世界上90个国家和地区。爱尔兰有3个乳品公司的年销售额超过20亿欧元。应爱尔兰企业局(Enterprise Ireland)邀请,荷斯坦奶农俱乐部欧洲代表团赴爱考察奶业,内蒙奶联社、甘肃登峰养殖场、云南乍甸乳业、华北制药等代表团成员走进爱尔兰奶业行业的家庭牧场…【详细】

爱尔兰奶业机构

爱尔兰企业局Enterpaise Ireland

  爱尔兰企业局又称爱尔兰贸易与科技局。主要负责支持本土企业,提高出口和提高就业率。爱尔兰企业局共有750人,其中150人在国外。2013年爱尔兰出口总额162亿欧元,预计2014年达170亿欧元。

  Colm 爱尔兰驻中国农业参赞:我们准备好了奶业的扩张

  爱尔兰被称为翡翠岛,草是全球境况最好的,拥有690万公顷土地,其中农业用地450万公顷,包含367万公顷牧场。中国是爱尔兰第三大出口国,尤其在食品方面,即将升到第二位。爱尔兰29%的农业总产量,其中85%用于出口,30%的出口量就是乳制品行业。

  爱尔兰目前牛奶总量76亿。2015年3月欧盟将取消牛奶配额,届时爱尔兰当年可增产原料奶20%,总产将超过600万吨。爱尔兰奶业的倍增计划是建立在可持续发展基础上,爱尔兰的环境优势是以草地为基础的农牧生产系统。

  根据爱尔兰政府的食品倍增计划,爱尔兰2020年将增加的乳制品品种为:婴幼儿配方奶粉110%,全脂奶粉100%、黄油60%、奶酪40%等。这些乳制品的需求是基于世界人口将于2025年达到80亿,每年增加7000万人口(相当于一个英国),将产生巨大的需求。爱尔兰农民和行业都准备好了将来扩张的方向。我们也已经准备好了向扩张方向进行。 

  David 爱尔兰企业局投资经理:欢迎中国牛人到爱尔兰投资

  爱尔兰的食品行业以草料为主,畜牧业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排名世界前四位婴幼儿配方奶粉的达能、雀巢、雅培在爱尔兰有建企业,消费量占全球的4%-15%左右。

  为什么选址爱尔兰?很多原因,最重要的5点是爱尔兰的优质食品原材料、技术与人才、有竞争力的税制、基础设施和友好的环境、追踪记录等。

  爱尔兰企业局在企业启动资金、创建基地上提供帮助;帮助跨国企业选择地址、提供咨询、寻找供应商等;帮助行业发展网络,为他们提高竞争优势。同样与企业、政府机构合作,包括农业食品发展局等一起帮助在爱尔兰创建企业。同时有双赢的协议,企业在这发展,爱尔兰也会获得更高的价值。

  乐小静 爱尔兰企业局经理:爱尔兰企业局帮助提高出口和就业率

  爱尔兰现有人口450万,有2个城市和中国是友好城市,第一个是2005年科克市和上海结为姐妹城市,另一个是2011年都柏林和北京结为姐妹城。现在中国在爱尔兰留学1万人,其中5000人读英文,5000人读本科、硕士研究生等。

  爱尔兰企业局又称爱尔兰贸易与科技局。主要负责支持本土企业,提高出口和提高就业率。爱尔兰企业局共有750人,其中150人在国外。

  IDA中文叫爱尔兰工业发展局,吸引海外企业来投资,现在已有1000多家海外企业,其中500多家都是美国的,包括IBM、制药企业等。中国有10家企业在爱尔兰,最有名的是华为,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在爱尔兰都有飞机租赁公司。

  Forfas做政策分析与建议。

  以上三个部门合起来叫爱尔兰就业、企业与创新部。

  爱尔兰企业局有4000家爱尔兰本土企业,从爱尔兰出口到中国前三大行业,第一是食品,包括奶制品、牛肉、威士忌等;第二是教育;第三是软件,尤其金融服务类的软件。其余有农业机械、生命科学等。爱尔兰是全球第二大软件出口国。

  爱尔兰现在有240家企业有对中国出口记录,涉及9个行业,包括教育、金融服务、软件、生命科学、农业机械、网上商务、航空、马业等。

走进爱尔兰企业局

爱尔兰驻华农业参赞与代表交流

爱尔兰企业局总部研讨会

爱尔兰企业局升起中国国旗

爱尔兰企业局市场经理Philip先生欢迎中国牛人的到来

中爱企业圆桌会议

内蒙古奶联社李总与Philip先生交换名片

爱尔兰企业局shannon办公室

爱尔兰乳品局 Irish Dairy Board

  爱尔兰乳品局(Irish Dairy Board)依托80%草场,11个月放养奶牛,掌控着400年来极少转让的农场,拥有强大竞争力的产品与品牌。

  Mark Faherty  2020爱尔兰原奶产量将增50% 2015增20%

  爱尔兰乳品局(Irish Dairy Board) 经济学家

  爱尔兰国家食品倍增计划(Irish Food Harvest 2020)中,原料奶产量计划在2020年将增加50%,从目前的510万吨增加至760万吨。由于2015年3月欧盟取消牛奶配额,爱尔兰当年可增产原料奶20%,总产将超过600万吨。

  奶业在爱尔兰是一个传统产业,目前爱尔兰奶业就业27000人,80%的乳制品用于出口,每年出口总额达到27亿欧元,出口到世界上90个国家和地区。爱尔兰有3个乳品公司的年销售额超过20亿欧元。

  全球16%的婴幼儿奶粉产自于爱尔兰,是由世界知名的雅培、达能、雀巢、惠氏等跨国公司在爱尔兰的基地生产。

  根据爱尔兰政府的食品倍增计划,爱尔兰2020年将增加的乳制品品种为:婴幼儿配方奶粉110%,全脂奶粉100%、黄油60%、奶酪40%等。这些乳制品的需求是基于世界人口将于2025年达到80亿,每年增加7000万人口,相当于一个英国,人均收入从13000美元增加到17500美元,将产生巨大的需求。出口市场继续英国、欧洲和美国的传统核心市场,开发俄罗斯、中东、非洲和中国的新兴市场。

  爱尔兰奶产业的增长计划是建立在可持续发展基础上,爱尔兰的环境优势是以草地为基础的农牧生产系统,三分之二的土地用于农业生产,其中80%是草地,牧草是爱尔兰最优良的资产。爱尔兰奶业不会放弃家庭牧场为基础的生产方式,在爱尔兰,牧场不是工作,而是一种生活方式。增加牛奶产量将制定严格的制度,确保牧场继续保持低碳生产,继续保持爱尔兰是欧盟奶牛排放水平最低国家的地位,确保爱尔兰乳制品质量和成本、生产制造工艺的优势。

访问爱尔兰乳品局

爱尔兰乳品局大楼

爱尔兰乳品局为中国客人准备的美味午餐

品尝爱尔兰纯正奶酪

爱尔兰国家食品与农业研究中心

  爱尔兰国家食品与农业研究中心拥有1100名员工,分布在52个地区,其中729名员工在研发部门工作。研究中心典型的工作就相当于咨询行业,给农民提供咨询,其他的工作人员分布在不同的大学里。

  农业和食品行业对爱尔兰非常重要。2013年爱尔兰农业总出口占总出口的50%,预计未来5年将继续扩大,因为配额制度的取消,牛奶生产总量将增加50%,牛肉生产总值增加50%。所以研究中心主要是支持以科学为依据的创新发展,尤其是爱尔兰的食品行业,更加高效和更具竞争力是研究中心的目标。

  研究中心和爱尔兰顶尖大学以及行业领头军境内外的企业都有合作。除了研发,研究中心还培养研究生和博士生。研发是在4个不同的部门下进行:1.食品生物科学2.食品化学和技术3.食品行业发展4.技术。

拜访爱尔兰国家食品与农业研究中心

爱尔兰国家食品与农业研究中心的实验室

实验牧场干净的牛舍

在爱尔兰国家与农业研究中心交流

爱尔兰牧场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实验牧场

  占 地 250公顷 存 栏 100头 乳脂率 4.39% 乳蛋白 3.45% 单 产 8.205吨 TMR Keenan 挤奶机 Dairymaster 

  生产爱尔兰最优质的牛奶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UCD)实验农场占地250公顷,农场饲养着奶牛、羊、马等动物。现在存栏有奶牛100头,70%在春天产犊。这里的奶牛平均每年有300天在产奶,平均产奶量8.205吨。2013年UCD大学实验牧场奶牛所产的牛奶获得“爱尔兰最优质的牛奶”的称号,乳脂率达到4.39%,乳蛋白3.45%。

  牧场拥有230个牛位,每3-4小时清粪一次,卧床使用木屑、荞麦、小麦杆等垫料,厚度达3英寸,奶牛特别舒服。犊牛栏平均每栏饲喂6-8头小牛,铺设10公分左右的垫草。冬季使用Keenan公司的TMR饲喂,一般4-6个月左右,其余时间会在牧场放牧。牧场还使用了世界第四大挤奶机品牌Dairymaster的40位转盘式挤奶机。

  爱尔兰全国仅有成乳牛110万头,从业奶农2.7万人,UCD奶牛研究中心的建设足以说明爱尔兰政府和产业界对奶牛科研教学培训的重视。UCD实验牧场是一个私人牧场,该牧场与都柏林大学是合作关系,过去的实验是十分成功的,连续多年被评为爱尔兰牛奶质量最好的牛场。

  UCD实验牧场所处的地理位置也十分有利,处于爱尔兰的奶牛主产区,同时离都柏林很近,便于科研教学人员和学生来进行科研和学习。UCD实验牧场养牛的效益是要核算的,生产的乳制品向市场销售,他们所产鲜奶可以在几小时内送到都柏林的任何角落。

  UCD将投300万欧元建奶牛研究中心

  为了配合爱尔兰2020牛奶产量倍增计划,UCD将在现有实验牧场的基础上,建立一个新的奶牛研究中心。中心以生产、科研、培训为一体的多功能牛舍为基础。该项目工程投资300万欧元, DairyMaster是最大的赞助商,出资100万欧元,同时赞助的企业还有Glanbia等几家技术公司,UCD作为教育机构,仅需出资12.5%的资金。

  新的奶牛研究中心的建成,一方面是为了配合欧盟配额制结束后,爱尔兰2020牛奶产量翻倍的目标,另一方面将发挥很大示范和带动作用。中心未来将主要为两部分人服务,一部分为UCD大学学生提供教学,建成后,可以同时提供50名学生的现场实习,另外,同时接受奶农两天到一周的短期专题技术培训。

  研究中心以牛场为基础的设计,将生产、科研、培训融为一体。在挤奶厅的待挤通道规划建3个现场观测实验室,不但用来做奶牛养殖相关实验和研究,还可以用来给学员观测牛群,作为培训农民的一个有效手段。

  研究中心现场专门设计了一个教学观测教室,位置在挤奶厅的2楼,用于现场教学、培训。产房规划建设也独具特色,将产房建成独立的空间,既方便教学观测,又保证了动物福利。粪污清洗系统采取低碳技术,在牛舍的一端专门建设一个低碳粪污处理设施和观察实验室。

  把养牛当一种生活方式的UCD兽医学院女博士

  UCD大学农业学院的兽医学院拥有本科500名学生,研究生20名,其中60%为女生。 我们在牧场还有幸碰到了一位在这里实习的女博士,她负责牧场的犊牛饲养等工作。当我们问她为什么一个女生会在牛场干活?她说道:“这不仅仅是兴趣。因为我是从牧场出来的,我家里也有牧场,我很可能继承自己家的牧场,而且这就是我生长的环境,虽然不是一个很酷的行业,但兽医工作时间可以很轻松,生活与工作可以达到平衡。 ”这是爱尔兰人,在他们眼里,在牧场不是工作,而是一种生活方式。

走进都柏林大学实验牧场

都柏林大学实验牧场轻松愉快的交流中

参观牧场Keenan的TMR设备

都柏林大学奶牛舒适的垫料

爱尔兰Relihan家庭牧场

  存 栏 150头 占 地 105公顷 乳脂率 4.22% 乳蛋白 3.44% 体细胞 17.7万 员 工 3人 平均日单产 30公升

  牧场主Tommy

  属相

  爱好 赛马 赛狗 旅游

  最想去的地方 中国 阿根廷 南美洲

  我们家族好几代人一直都在养牛。我的爷爷和父亲在离我的牧场60公里处有一个牛场,50年前他们买下了现在我在的这个牛场。我的这个牛场是之前家族牛场的两倍大,土地也非常棒。受家族影响,我从小喜欢和奶牛打交道,觉得和奶牛在一起很温暖,尤其喜欢给奶牛挤奶。

  我一直不喜欢机器,18岁去英国学习乳制品畜牧专业1年,之后学农场管理。和英国相比,我们拥有稳定的服务、政策,我们享受惯了,其实这些是很有价值的,我还将牛奶做成冰淇淋、瓶装牛奶等,参与餐饮行业。2015年,我的目标是自产自销达50%。

  我的节假日不多,但我爱好旅游,去过澳大利亚、新西兰、东欧、中非、越南等16个国家,我还喜欢赛狗,并拿过赛狗地区冠军。

  爱尔兰被称为翡翠岛,是全球草最好的地区之一,爱尔兰的传统农场都是建立在家庭牧场的基础上,饲养规模平均在60-80头,牛场主是主要的劳动力。而荷斯坦奶农俱乐部欧洲奶业考察团2月20日走访的爱尔兰南部Shannon地区的Relihan家庭牧场是爱尔兰的一个新型牧场,它的背后有着强大的社会服务体系在支撑。

  Relihan家庭牧场现存栏奶牛150头,大部分是荷斯坦品种,农场占地45公顷,同时还租用土地60公顷。目前乳脂率达到4.22%,乳蛋白3.44%。与爱尔兰传统家庭牧场每年2-11月产奶不同的是,这里全年产奶,而且除了有3个全职人员外,忙时会有兼职。

  Relihan牧场所在的村有好的兽医服务站,由3个高级合伙人一起经营,他们都是顶级的兽医,为牧场提供服务,牧场每叫一次收费50欧元,药费、手术等另外付费。牧场的草地并不是自然生长,也需要种植、管理,每年请专家上门服务4次,每次180欧元,每次3小时,看看草长的怎么样,测土壤的草种能长出多少,并有配套的软件系统,将这些数据传输进去,帮助分析草的情况……【详细】

爱尔兰家庭牧场Relihan

牧场主家的小庭院

牧场25%的原奶用于生产巴氏奶和冰激凌制作 价格高于市场同类产品30%

夕阳下的牧场

牧场主温馨的家

牧场主Tommy给考察团介绍情况

好客的奶牛

温馨一角

爱尔兰奶业企业

爱尔兰Dairymaster挤奶机公司

  爱尔兰Dairymaster推出智能化语音提示系统挤奶台

  爱尔兰Dairymaster公司1968年由奶农Ned Harty创建。儿子Fergus乳品机械专业博士,出任CEO。总部在爱尔兰Causeway,占爱尔兰65%的市场份额,爱尔兰大多数牛都在这个区域,这也是从成立公司就能占大部分市场的原因。公司出口率大于生产量的75%。生产过程中95%的机器产品都是在Kerry生产,从产品设计、硬件、软件、组装,到给农场的服务,都在这里组织进行。

  Dairymaster公司推出一款智能化语音提示系统的挤奶机,这款挤奶机可以及时判断出奶牛的异常,并按照各国语言提醒奶厅操作员该如何操作。Dairymaster公司是世界上第四大挤奶机公司。他们在智能化挤奶机的基础上,推出了SwiftFlO Swing转盘式挤奶机,这款挤奶机比普通挤奶机挤奶快一分钟,可以提高奶产量5%以上,而且通过语音提示系统来提醒设备操控员哪头奶牛不舒服或者哪头奶牛有异常,就像GPS导航提醒一样便捷。

  Dairymaster的产品主要涉及5方面:挤奶、饲喂、降温、监测器、牛粪自动清理。

  挤奶方面——比普通设备挤奶快一分钟 声控设备

  Dairymaster设计部门按照客户的要求来设计。所有产品全部是自己生产。挤奶设备同时照顾到营运人员和奶牛的感受,如声音提醒像GPS声控提醒挤奶人员设备的各种情况等,通过声音对每头牛做出记录和反应,如刚生完小牛或者不舒服的身体情况下,电脑能发出声音告诉工作人员,这头牛不舒服等。而且在不同的国家是不同的声音。

  监测器方面——国际上第一家运动场wifi监测

  Dairymaster生产的情期监测器很有市场潜力,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系统。Dairymaster的产品最大的好处是精确度非常高,无论奶牛在室内还是室外,情期监测器能很精确的告诉你奶牛现在是什么状况,哪头牛体温比较高、发情状况等。现在很多农场主在使用这个产品,而且在手机上设置APP。因为高效,CRI、美国精选等很多冻精公司经过测试后都选择和Dairymaste合作。

  降温奶罐——迅速将牛奶降温到4度 即使断电 也能保持在4.1度

  Dairymaste生产的奶罐牛奶降温过程使用能源更低,效率更高,各种信息可以智能控制。降温储奶罐上与其他设备也有智能交流。Dairymaste有自己的实验室,有一套测试系统,在冷藏和降温过程中通过压缩机的运转,快速降温。压缩机将1000升牛奶从35度迅速降到4度,而且保持在4度,减少成本13%,加上其他方面的技术,还能节约10%-20%的费用。如果断电没有放冰箱,牛奶也只是提高了0.1度。

  饲喂方面——云智能设备将饲料系统与饲料公司连接 定制专门菜单 随时补饲

  Dairymaster在奶牛不同的阶段有智能饲喂标准。系统配有云智能设备,把信息传到饲料公司,由饲料公司根据奶牛的情况制度特殊菜单来饲喂奶牛。在挤奶盘内还设置了补饲系统,按照出奶率决定饲喂多少饲料,达到低投入高产出。

  Dairymaster注重高科技,很多生产这些产品的机器都是自己研发制造的。公司还有两个分部,一个在美国,一个在英国。通过经销商出口到各个国家,目前,最强劲的市场在欧洲,另外,美国、新西兰、日本、印度、俄罗斯等市场也都很成功。

  Dairymaster的主要产品是挤奶设备,最大的特点是出奶率比一般的高出5%。公司同时生产并列式和转盘式挤奶机,在欧洲转盘受欢迎,因为出奶率高,而且人工需要量非常小,尤其爱尔兰有巴士消毒的要求,大多数整套设备一个人操作。而一天24小时运营的大型设备可能更适合中国市场。

考察爱尔兰挤奶机公司Dairymaster

Swiftflo 并列式挤奶机

李总、豆明与Dairymaster创办人Ned Harty、儿子兼CEO Fergus合影

主打机型

爱尔兰Samco公司

  Samco公司位于爱尔兰Adare地区。7年前这里也是一个奶牛场,后来建成工厂。

  Samco公司的产品使用3D设计软件,设计完后可立即成型,每个小零件都在这个加工厂组装。虽然公司并不生产每个零件,但会设计设备的每一个部位。

  Samco公司为农民生产塑料膜,来帮助玉米秸秆的生长。公司每年10%的产值来自机器机械,90%的产值来自可降解塑料膜。

  7年前,Samco开始在中国生产可降解塑料膜。中国是个新兴市场,对产品的需求量一直在增加。

  Samco公司现在每年的产品需求量都增加25%,过去一年里,这里的工作人员已经增长了一倍,已经申请在现有的厂区旁边新建一个厂区。

参观Samco公司生产基地

Samco车间

参观3D设计产品过程

设备直击

中国牛人如是说

李兆林:中国与爱尔兰差距在于观念和软实力

内蒙奶联社 董事副总

  参观完爱尔兰乳品局(Irish Dairy Board)后,最大的感受是爱尔兰把中国奶业拉开的距离,是其全球化的视野与思维、国家层面与高度的战略,结合爱尔兰天然的草场优势,全面拥抱2020年,中国与爱尔兰差距在于观念与软实力,而不在于牧场的设施与设备。在于奶业早已经是,未来也会是这个国家的生意与生活。 在爱尔兰,农场不是一份工作,而是一种生活方式。奶联社要学习IDB,努力创建中国的IBD。

  爱尔兰奶业,除了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外,在奶业研究、推广、管理、设备制造方面还是非常有特色与特点的。进入中国有机会,建议如下……【详细】

陈永杰:爱尔兰设备先进智能化 愿意引进中国

河北陈氏兽药 技术总监

  此行最大的感受是爱尔兰环境好,牧场设备先进。尤其是Dairymaster挤奶设备的声控系统和信息管理系统。通过声控系统可以及时提醒员工,减少很多误差;而且挤奶效率比一般的设备高5%,这样每年利润提升很多。我们在河北新乐县即将新建一个存栏3000头的奶牛场,对这套设备很感兴趣,很愿意引进Dairymaster的挤奶设备来作为一个示范。

  爱尔兰牧草的利用率和使用率也很高。国内燕麦草和黑麦草也很多,但大多是晒干做干草或者给牛吃鲜草,而爱尔兰是做黑麦草青贮,蛋白、粗纤维等利用率很高。鲜草含有大量青草酸,加快肠胃蠕动,做成青贮后,就能减少青草酸……【详细】

高 峰:我国也可做小而精牧场

甘肃登峰养殖场 总经理

  爱尔兰牧场以小型农场为主,我们国内的老百姓也可以考虑这样的模式,做小而精的精品牧场。但各国也有自己的国情,我们需要龙头企业来带领,由龙头企业根据国情大规模养殖,因地制宜,而老百姓就可以参照他们的模式。

  我是第一次来欧洲,看到了我们与他们的距离,无论是从养殖设备、养殖水平、养殖技术上,都存在很大差距。首先我们的农民养牛多是为了谋生,而爱尔兰奶农几代人传承养牛,付出的心血截然不同,即使我们的数量和他们类似的牧场,奶牛养殖水平也很难达到他们的成就。另外,虽然他们牧场的设备显得陈旧,但各方面机械都很完善,保养也很到位。牧场可持续性发展做的非常好……【详细】

白少立:把养牛当成生活 世代传承

云南乍甸乳业 副总

  爱尔兰环境气候好,养殖理念先进,看到这里的奶农养的牛我很震撼。我们和他们相比起来落后很多。爱尔兰以家庭牧场养殖为主,很多牧场都有上百年历史。我们走访的一家牧场已经50多年历史,奶牛养殖水平非常高。我们在云南地区养牛,很少接触外面先进的设备和理念。这次来爱尔兰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他们把养牛当成生活的一部分,几百年子子孙孙传承下来做这件事,养的很轻松,境界也很高。他们的爱岗敬业和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多学习,在这方面,我们的差距还很大。

  我最大的收获是修蹄方面和去牛角方面等一些细节问题。外面的世界发展这么快,网络现在也很发达,我们要加强学习,吸收这些国家的可取之处……【详细】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834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Template_nc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