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红牛在中国内蒙草原的第一个后代于6月份出生了,15天之后,挪威农业食品部Heggem副部长和中国农业部奶业管理办公室王俊勋主任专程来到呼和浩特的内蒙古农业大学为她的降生送上祝福。现代牧业总裁高丽娜也远道而来,成为这头小牛的教母并为她命名。6月30日上午10点,中国荷斯坦X挪威红杂交改良后代命名仪式在美丽的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未来的行业人才也为她的降生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该仪式由内蒙古奶业协会和呼和浩特市农牧业局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 和挪威基诺育种与A.I.协会中国办事处承办。出席此次命名仪式的嘉宾有:挪威农业食品部Heggem副部长、中国农业部奶业管理办公室主任王俊勋、内蒙古奶业协会秘书长那达木德、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李金泉教授……[详细]
命名仪式

       现代牧业总裁
       你从遥远的北海之滨挪威来到中国的内蒙古大草原。经过了万里长途跋涉和中国政府的特许,诞生在这么优秀的牧场的,有这么多可爱伙伴。今天又有这么多奶业的学者。专家和领导为你洗礼、祝福。愿你在这个美丽、宽阔的大草原茁壮成长、繁育兴旺、儿孙满堂。
       愿你和你的姐妹多产奶、产好奶、产健康奶、万吨奶!让人们更健康,牧场更兴旺。你是挪威人民友好的使者。希望你带给草原福音,带给乳都希望。所以,亲爱的小母牛我今天命名你为—萌萌!她将预示着草原的明天会更美好。

嘉宾致辞

        挪威农业食品部副部长
        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但是,我想说此次中国之行真的是太棒了。昨天我们与中国农业部官员、中国质检总局、中国农业大学进行会晤,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基诺是挪威农民所共同拥有的一个育种公司,它是为所有的农民服务,挪威政府对基诺公司的工作非常满意。挪威红的后代可在全世界26个国家看到,现在,她的后代来到了美丽的中国,一头名叫“萌萌”可爱的小牛降生在中国的内蒙大草原。我们聚集在此,为她祝福。我想此次中国之行一定会促进中国与挪威奶业的合作与交流。

       农业部农业管理办公室主任
       今天,我们相聚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挪威红牛与中国荷斯坦牛杂交牛犊命名仪式。在此,我谨代表中国农业部畜牧业司、农业部奶业管理办公室,对仪式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与这项试验工作的中挪双方有关部门和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改革开放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国奶业持续快速发展,饲养规模不断扩大,加工能力明显增强,对丰富城乡市场、优化农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做出了重要贡献。2009年,全国牛奶产量达到3518万吨,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三大奶业生产国家。但从总体看,我国奶业还处在初级发展阶段,生产水平比较低,我国奶牛单产仅相当于发达国家的一半,养殖方式较为落后,抵御市场风险能力较差,实现奶业现代化还任重道远……【详细

      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
     这次挪威红牛的命名仪式是内蒙农业大学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也将成为内蒙农业大学的永恒的回忆。非常感谢挪威基诺公司选择内蒙农业大学教学牧场为挪威红牛杂交改良试验点,本次试验对基诺公司和我校具有很大的科学研究意义。愿萌萌茁壮成长!


  

       荷斯坦杂志主编
       今天,我们齐聚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对降生在教学牧场的小牛举行命名仪式。我们共同见证了中欧奶牛交流的一个重要历史时刻。首批挪威红牛的后代,降生中国大地成为中国奶牛的新成员。他们当中的一员——萌萌于6月出生在内蒙农大的实验牧场。
       早在两个世纪前的1842年,第一批荷斯坦奶牛从欧洲经过3个多月的海上轮船漂泊,随着传教士来到了中国的南方福建,所产鲜奶仅供传教士饮用。事隔100多年后的今天,挪威红牛的冻精从7000多公里的北欧挪威,跨过了7个时区,穿越亚欧大陆,仅需12个小时的飞行,来到了中国。经过中国母亲的10月怀胎,175头挪威红牛杂交改良后代降生在中国的大江南北,溶入到中国1200万头荷斯坦的奶牛大家庭之中,成为中国居民新的牛奶来源。
       三年前,中国农科院知名肉牛专家许尚忠教授访问挪威,为挪威红牛引进中国奠定了基础。
       挪威农业食品部副部长Heggem先生专程前来中国与中国农业部牛顿副部长商谈你的弟弟妹妹定居中国的VIP签证。
       农业部奶业管理办公室王俊勋主任这次专程前来为你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永久居留证,中国质检总局于书敏先生也专程前来为你颁发健康证书。内蒙古奶业协会秘书长那达木德也为你签发了身份证。
       你的家人海冷德先生、毕雍斯达先生为你从家乡带来了你从小爱吃的红酒、三文鱼、奶酪和牧草。
       你在中国的教母高丽娜女士为你亲手制作了符合大草原气候的黑白花外套,并置办了所需的生活用品。
       你的兄弟毕亚特先生也前往上海、河北、北京看望了你在中国的兄弟姐妹,他们都为你的降生送来了祝福。
       内蒙农业大学副校长李金泉和未来众多牛场的监护人对降生在内蒙农大教学牧场的你举行盛大仪式,以示祝福。

       基诺首席执行官

       基诺公司1942年,第一次进行了人工受精,1965年生产出了第一生产出了第一支冷冻精液,这两项技术是动物育种的关键。目前,公司还在两项技术取得了突破,一是在不影响精子活力的情况下生产性空冻精;二是活力精子。延长精子在母牛体内存活的时间,受胎率将大幅度提高。
       挪威奶牛具有良好的数据记录。1971年挪威就为每一头奶牛提供建立了健康档案卡,1979年开始将健康产量以为的一些性能数据进入了记录系统。在良好数据记录的基础上基诺公司,将奶牛的各种形状组合进行优化,优化的形状组合的时候特别注重健康因素,增加权重,经过35年的选育,选育出优良的品种。

        内蒙古奶业协会秘书长 
        今天大家在这里,用挪威和蒙古民族的礼仪挪威红牛后代命名为萌萌,“萌萌”一是萌芽,象征一个小生命春天开始,二是内蒙古的谐音,预示萌萌能在内蒙古大草原茁壮成长,为内蒙古奶业做出共享,会多子多孙、会产万吨奶。
        2008年,也在这里大家研讨挪威红牛与中国荷斯坦牛杂交的可能性和原理,一年半的今天,成果出来了,这就是今天命名的萌萌,大家看到萌萌非常茁壮。
        中国奶业经过10年的快速发展,拥有了自己的荷斯坦核心群,今后的发展牛群结构要合理、育种方向要合理,随着荷斯坦奶牛单产水平的提高,繁殖率、抗逆性、利用年限受到影响。而经过美国、以色列、爱尔兰以及北欧和北美的一些国家实践证明,以挪威红牛与荷斯坦牛杂交,在产量不下降的前提下,能很好的改善繁殖率、健康性能,同时提高使用年限。
现场花絮
现场之声
    
    中国畜牧协会牛业分会会长
挪威红牛是一个乳肉兼用的品种,它的抗病力很强,特别是对乳房炎的抗性很好。挪威红牛的适应性也很强,荷斯坦牛虽然产奶量高,但是对环境的适应力比较欠缺,特别是近几年,随着产奶强度化的选择,荷斯坦牛的使用寿命在原来的基础上越来越短,平均不到3胎次就被淘汰。挪威红牛虽然产奶量没有荷斯坦牛高,但是它的乳蛋白和乳脂率比较高,还可延长使用寿命。
中国是一个多元化市场需求的国家,所以奶牛的品种也应该多样化。中国人不可能永远只需要喝液态奶,也需要奶酪和黄油。在生产奶酪和黄油的时候,挪威红牛、瑞士褐牛有它的独特之处。
中国的很多乳品加工企业想改变牛奶的风味,以适应消费者对牛奶口味的需求。要想从根源上改变牛奶的风味,还是要从品种上着手引进和改良。目前,荷斯坦是中国主要的奶牛品种;所以,品种的引进和改良是丰富中国乳品市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内蒙古奶联社副总

        呼和浩特作为中国乳都,一定要同国际接轨,挪威红牛抗病力强、利用年限长,产奶性能很好!希望奶联社能成为挪威红牛冻精在呼和浩特的第一个规模牛场用户。
        内蒙古奶联社拥有7个千头规模牛场,成母牛存栏4000多头,单产7吨,粗蛋白3.3%,脂肪3.9%,细菌数2万以下,体细胞40万以下。

 

 

       现代牧业和林万头牧场 育种主管

        挪威红牛抗病能力特别强,受胎率高,产奶性也可以。目前,牧场使用了600支,已产出挪威红牛后代200头,受胎率比荷斯坦牛提高5-10%,我们还将扩大使用,已经订购了2000支冻精。

 

 

午宴花絮
我也说两句网友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090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subject_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