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 克(Hank) :奶牛围产期能量代谢

2010-06-25 09:39 访问量:74 [ 字号: ]

       汉 克(Hank)  美国礼来 全球技术顾问
        所谓成功的奶牛过渡期,就是希望获得以下几个目标:一是让奶牛能快速进入高峰产奶阶段,尽量降低与能量短缺相关的产后代谢疾病,使奶牛建立强大的免疫系统,避免乳腺炎的发生;二是减少奶牛产犊以后的淘汰损失;三是成功进入繁殖周期。奶牛在过渡期是一个能量挑战时期!该阶段奶牛采食量降低,同时伴随初乳大量产生;产犊,高峰产奶的到来等等,最终导致了奶牛产后的能量负平衡!
         在过渡期,奶牛的饲养管理要关注四个方面:首先是日粮的营养;第二是饲槽的设计以及饲养密度;第三是奶牛的舒适度;第四是过渡期的分组与转群。首先关注日粮的情况,因为日粮的营养对于奶牛过渡期的健康,以及后期奶牛生产性能十分重要。高能量的日粮可能会对过渡期奶牛的健康产生负面影响,因为高能量日粮可能会导致胰岛素抑制,甚至是那些体况非常差的奶牛也会产生这一现象。
       经研究发现,产前饲喂能量限制日粮的奶牛,相比自由采食高能量日粮,产犊后干物质采食量更高。并且自由采食高能量日粮的奶牛,血液中β-羟丁酸的含量明显升高,这说明奶牛动用了更多的体脂肪,由此可能导致酮症的发生。所以关注日粮的能量情况,可以缓解奶牛酮症的发生,改善奶牛产后的能量状况和体况。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507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public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