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答疑

2010-06-25 14:02 访问量:154 [ 字号: ]

产前低能量日粮提倡的概念,会不会与使用莫能菌素相违背?
答:产前不要额外的提高,在低能量日粮情况下,瘤胃素是提高饲料的利用效率,维持能量保持平衡,降低饲料成本。

有没有其他类似莫能菌素的产品?

答:目前在FDA批准使用的只有礼来公司的莫能菌素。

奶牛的非正常干奶,或者干奶期延长,会否影响到酮病的发生?

答:会增加酮病的发病率, 因为干奶期延长,会导致能量代谢不平衡,从而导致产后酮病发病率的增加。

使用莫能菌素后,产奶量提高,是否会影响动物的繁殖性能?
答:产奶效率提高,肯定不会影响动物的繁殖性能。曾有说法指出动物生产性能越高,繁殖性能越低,而事实是使用莫能菌素提高奶牛能量状况,产奶量的提高, 不会影响动物的繁殖性能。在能量平衡状态下,可以使动物进入一个非常正常的生物周期。

莫能菌素使用后是否在牛奶中残留?

答:使用莫能菌素,不会在牛奶中残留。莫能菌素是生物大分子本身不能通过瘤胃壁,因此不能进入血液中,也就不会进入牛奶中。

 

 牧场如果只能安装风扇,无条件安装喷淋系统,对于自由散栏饲养,那么风扇安装的最佳位置?
答:汉克博士根据个人牛场丰富的经验,经过大量实践经验得出风扇在卧床上方安装效果比在饲槽安装的效果更好。

目前宁夏许多牧场的运动场需要搭设遮阴棚,但是搭设了遮阴棚之后又有牛场爆发乳房炎,如何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答:如果说遮阴棚的搭设是南北走向,部分时段有阳光照射,那么可以搭设遮阴棚。不同时段会有一定的阳光照射。遮阴棚的搭设可以选择移动式,根据日照方向适时调整遮阴棚的方向,保证牧场各个角落在不同时间有阳光照射,使土壤干燥,很大程度上缓解微生物的滋生,避免爆发乳房炎。宁夏是典型的牛的饲养带,如果稍微改善热应激情况,那么回报是很可观的。

产后牛抗热应激的方法?
答:这可能没有特别有效的方法,但是遵循我们今天介绍过的原则,对待产区和分娩栏注意降温设施的配备。产后奶牛体温升高,体内温度升高,体增热高,热应激很大,对于特殊时期、特殊区域应加倍注意奶牛的降温,缓解热应激。新产牛可能要马上进入挤奶过程,可以通过给奶牛喷洒凉水的方式降温,就像人类在运动之后跳入游泳池迅速降温。
那么这样做会否给奶牛带来突然的应激?
答:这点不用担心,夏季水温在15-20摄氏度之间,而牛的最舒适温度是18摄氏度,因此对奶牛来说没有冷应激的影响。

宁夏的蒸发量很大,很多牛场希望加设饮水槽,那么加设饮水槽的位置在何处比较合适?
答:水槽的加设位置可以选择在出了挤奶厅之后,回畜栏时路的一侧加设饮水槽,挤奶之后的30分钟时的饮水量占一天饮水量的70%,此这样的位置比较合适。

许多微量元素可以抗击热应激,那么生理过程或作用原理是什么?


答:微量元素对抗应激并没有好的效果,牛在产热排汗的过程中排泄掉的主要元素是钾,建议在热应激情况下,日粮里添加钾元素可能更重要一些。

宁夏每年11月至次年4月风比较大,大风对牛的生产有一定的影响,那么有无好的方法处理这种情况?
答:首先需要肯定您的问题,大风对生产性能有一定的影响。解决方法是使用某些目标来遮挡,如果采用的是简易式的遮阴棚,一定要扎紧,避免刮风的时候坏掉。

在热应激时,可以添加过瘤胃脂肪,那么是否有更好的产品可以有相同的效果?
答:除了过瘤胃脂肪,或者欲可胖来提高动物的能量状况,棉籽也是一个好的选择。粗饲料方面,可以选择高质量的草料,降低自身产热。

奶牛喷淋,如果水量过大,水珠过大,流水流经乳房,会否引发乳房炎?
答: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有一个牧场曾做过实验,一半的奶牛泡在水池降温,另一半不进入水池,结果表明进入水池的奶牛并没有更高的乳房炎发病率。因此不是水本身造成的乳房炎,而是水内的细菌进入乳头导致的。如果不是乳腺开放,流水并不会增加乳房炎的发病率。
奶牛在挤奶后20-25分钟后,乳腺会自动关闭。保证奶牛在进入挤奶后20-25分钟内不要进行喷淋,避免乳头尚未闭合之时,乳头乳腺开放,细菌趁机进入,产生乳房炎。同时在挤奶前也应避免进行喷淋,避免挤奶时细菌进入乳头,产生乳房炎。

宁夏7、8、9月出现热应激,但是9月份之后气温已经开始下降,为什么此时产奶量下降更明显?
答:原因可能在于热应激过了之后,安排配种;其二是由于根据整个牛群的安排,牧场泌乳牛大部分已经过了产奶高峰期;其三可能有些奶牛经历了热应激后,身体状况本身出现了一些问题,那么此时安排配种等活动,会造成产奶量下降。


奶牛处于什么温度时,会出现冷应激的情况?
答:相对于热应激,奶牛处于寒冷的气候条件时,采食量会增大,所以处理方法和面临的挑战不同。奶牛处于零下5度时,会产生冷应激,但是要根据当时判断是否会造成影响的程度。
后备牛干物质采食量不够,是否是由于TMR混合日粮过于干燥,可否加水解决?
答:确保日粮中干物质占50%,可以提高适口性,提高采食量。我的个人经验是对于干草,可以配合一公斤干草,一公斤水的比例饲喂犊牛。除了含水量之外,草料加工的长度也很重要,干草的长度在5-6cm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犊牛挑食。
 

在高温情况下,奶牛会出现中暑情况,那么外在表现是什么?
答:首先热应激的表现就是奶牛热的时候会站立起来,寻找阴凉的地方,有水的地方;其二如果人把手放在牛的背上,可以明显感觉牛上下浮动,呼吸频率加速。汉克博士在18年来一直再试图降低热应激,从饮水和遮阴方面保证降低热应激,而改善环境是缓解热应激最佳的方法。

奶牛发情不好,采用同步发情会否影响下次发情过程?
答:同步发情在使用得当的情况下,对于奶牛的生产和二次发情不会有影响。

挤奶后立即饮水会否影响奶牛的干物质采食?
答:在奶牛回栏通道加设饮水槽,对采食量是有帮助的,对消化系统也没有负面影响。

在夏季宁夏雨量较大,此时乳房炎高发;冬季天气寒冷,次年三月气温回暖后,乳房炎发病率升高,是否是由于冬季乳头冻伤所致,使用乳头保护膜是否会有帮助?
答:冬天天气寒冷,乳头表面出现刮伤的情况下,会使乳房炎发病率升高。使用乳头保护膜会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保护乳头的作用。这种现象在全球很普遍,欧美许多国家在冬季会使用乳头保护膜保护乳头以降低次年乳房炎的发生。

全棉籽的使用量的推荐值是多少呢?
答:全棉籽使用量应不超过日粮的10%,当然要注意的是全棉籽脂肪含量较高,应注意奶牛每天植物脂肪的摄入量。每天植物脂肪不要超过半斤,因此牧场应根据不同日粮类型不同的配方采用不同的添加剂量。

奶牛喷淋降温喷淋部位,风扇的风向?
答:喷淋应从肩部向后给予喷淋降温,从奶牛的背部从后向前吹过。同时应根据风扇的风速,确定风扇的安装间距。

酵母和瘤胃素是否不可以同时使用?
答:酵母和瘤胃素同时使用在瘤胃中可以起到协同促进作用,促进瘤胃的功能,当然牧场可以根据自身饲料成本进行选择。

瘤胃素对瘤胃菌群是否有影响?
答:瘤胃素对瘤胃内阳性菌的生长和繁殖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但是对整个瘤胃环境是没有影响的。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514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public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