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文珠:欲可胖可使单位饲料产生更多的牛奶

2010-06-25 12:30 荷斯坦网 访问量:234 [ 字号: ]
       礼来奶牛事业部技术专员
       一、欲可胖作用在不同时期奶牛的效果
      
欲可胖作用在过渡期和产奶早期的奶牛的效果是,从单位饲料中获得更多的牛奶,奶牛处于能量负平衡,干物质采食量没有变化。欲可胖作用在产奶中和产奶后期奶牛的的效果是,从单位饲料中获得更多能量,一旦能量平衡,干物质采食量可能降低 。欲可胖作用在干奶期奶牛的效果是:更有效的利用饲料维持体况 ,降低干物质采食量0.7磅/头/天,在瘤胃素为12.2g/T, 16.7g/T. 降低干物质采食量1.7磅.头/天,在瘤胃素为24.4g/T.
       二、 欲可胖的作用机制
      
1、通过挥发性脂肪酸使奶牛获得能量;
       2、欲可胖改善了瘤胃发酵;通过改变瘤胃中产生挥发性脂肪酸的细菌数量比改善发酵效率,通过改变瘤胃中产生挥发性脂肪酸的细菌数量比改善发酵效率,丙酸增加,葡萄糖的利用效率更高(减少发酵副产物)提高了碳水化合物的代谢效率,饲料能量提高了2-4%,瘤胃素提高能量的作用适用于任何日粮。
       3、欲可胖作用于瘤胃中革兰氏阳性菌;H+和Na+从细胞体内输出是一个耗能(ATP)过程,因此影响了细菌的生长和繁殖 。
       三、欲可胖使用效果总结
      
1、瘤胃素在不同剂量下(150mg/头/天—450mg/头/天,可提供相当于玉米1—2 磅(0.45—0.9kg)所提供的产奶净能。 
       2、瘤胃素可使奶牛日粮在较高粗料水平下,获得同样的日粮能量水平。 
       3、更健康的日粮 
       4、来自于瘤胃素的额外能量有益于产奶的各个阶段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692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public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