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凤宽:养牛需要转变观念 提高科技含量

2011-03-05 18:12 访问量:351 [ 字号: ]
       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培训中心 客座教授
       养牛需要转变观念,提高科技含量,这一点非常关键。养牛到底挣不挣钱,大家的看法不一样。我去年一年跑了十几个省,到80几个牧场做调研,我可以告诉大家,只要相信科技,给奶牛提供舒适的环境,提高养殖饲草利用率,没有不挣钱的。
       我从去年2月份开始在津庐台一个牧场做培训,去年六一之前,他们的平均产奶是20公斤左右,经过六个月的培训,现在平均达到32-33公斤,其实就是转变观念,提高科技含量。在这过程中将日粮中的青贮秸秆换成整株青贮,把国产苜蓿草换成进口苜蓿草,羊草降到一公斤以内,加上一公斤甜菜杆颗粒,一公斤大豆,精饲料控制在10公斤左右,现在稳定产奶量在32-33公斤,包括人工,所有成本是83块钱,但是现在一天收入是110块钱,一天盈利将近30块钱,效益非常可观。所以大家要转变一个观念,只要提高科技含量,给牛提供什么样的舒适条件都是投资,不是消费,给牛吃好的粗饲料也都是投资,投资就有回报,因为牛是最忠诚的。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504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public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