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9月2日,荷斯坦记者在利拉伐全球的大力支持和带领下,不远万里走进欧洲的智能化牧场进行了深入探访与了解,探秘欧洲这些小型智能化牧场的养牛之道,取经于欧洲小型牧场的高效管理模式。这些牧场的共同点是都使用了利拉伐 VMS机器人挤奶机、牛群导航仪、活动量探测器、在线体细胞检测仪、自动饲喂器系统等各项智能化设备,牛场效益非常不错。

  在利拉伐荷兰区域产品经理Hendrik的带领下,我们走进了荷兰南部的一直不断在进步的Veldman牧场、欧洲著名的拥有百年历史的De Otterwille牧场这两座家庭牧场,受益匪浅。在瑞典,利拉伐组织参观瑞典Blacksta牛场、Ängeby AB牛场两所智能化VMS牧场以及瑞典农业科技大学畜牧研发中心实验牧场。我们惊讶于牧场的高效率、智能化以及信息化管理,期望能给中国的牧场带来借鉴意义。

【荷兰牛场行】• 不断进步的Veldman牧场
基本情况:

存栏:160头 泌乳牛:105头 日产:3吨 单产奶价:0.4欧元 工人:2名

技术指标:

利拉伐VMS机器人挤奶机 利拉伐牛群导航仪

牧场发展:

  Veldman Farm是一家荷兰传统家庭式牧场。2008年,新任牧场主Hendrik在原有牧场上建立现代化新型牧场,建设6条,共125个床位的泌乳牛自由式卧床牛舍,引进使用两台利拉伐VMS机器人挤奶机,并于2013年开发使用利拉伐牛群导航仪。目前,Veldman牧场还使用利拉伐在线体细胞检测仪、犊牛饲喂机器人、犊牛电子识别牌、牛体刷器等最新的智能化设备。


   场主:Hendrik.Veldman 年龄:80后 爱好:骑车 钓鱼

  从小在牧场长大的Hendrik,2008年获得动物科学学士学位后,父亲将牧场的管理交给了他。同一年Hendrik也开始在原有牛舍上扩建改造,建设新型智能的Veldman牧场。

  Hendrik在对荷斯坦记者讲道:我们为奶牛提供优质的饲料,奶牛食用的都是今年第一茬的苜蓿草,造价相对较高,高产泌乳牛每天饲喂12公斤精饲料,干奶牛每天饲喂1公斤精饲料。使用VMS机器人挤奶机,每天挤奶三次。犊牛饲喂机器人与犊牛电子识别牌相结合饲喂犊牛,避免犊牛摄入牛奶量过多。同时反馈犊牛饲喂信息,提醒我那头犊牛吃的不好,需要检查或者医疗。

  走过宽敞舒适的泌乳牛舍,经过干奶牛舍,后备牛舍,育成牛舍,犊牛舍,最终来到了初生犊牛舍。初生犊牛舍有自己的名字:Willekes kalverstraat.这是Hendrik妈妈的名字。

  在办公室里,Hendrik一边为我们展示近期奶牛的怀孕情况,一边动手打开了牛群导航仪。Hendrik说:“它能告诉我,那一头牛可以怀孕,那一头出现健康问题需要治疗。有了它,我需要做的就是时刻接受它反馈给我的信息。”

  牛场智能化以后,牛舍的大部分工作都是Hendrik的父母在做。因为Hendrik同时也是利拉伐荷兰的工作人员,周末的时候他会让父母休息,来农场工作。对于他而言这是他的梦想,他说:“我很享受现在的时光。当然,我也正在继续扩建牧场,一切都很好,但我希望能更好!”

采访花絮

走进Veldman家庭牧场

Hendrik向荷斯坦记者介绍牧场发展历程

场长Hendrik的父母一直在牛场奋斗

感受青贮质量

观察牛群导航仪工作记录

与Hendrik父子交流牧场盈利状况

牛场未来的希望

牛群导航仪内的体细胞检测

演示VMS挤奶机器人挤奶过程

以Hendrik母亲名字命名的初生犊牛舍

展示犊牛饲喂器

展示利拉伐奶罐的过滤系统

 

牛场风光

犊牛饲喂机器人

利拉伐VMS机器人挤奶机工作中

利拉伐VMS机器人挤奶机信息显示屏

舒适的卧床

草料库

待挤区

犊牛舍

远眺牛场

【荷兰牛场行】• 百年历史的De Otterwille牧场

基本情况:

存栏:370头 泌乳牛:120头 平均单产:13.5吨 奶价:0.4欧元 工人:4名

技术指标:

利拉伐28位转盘式挤奶机 利拉伐智能自动化饲喂系统

牧场发展:

  De Otterwille Farm 坐落于艾瑟尔湖畔,是一家拥有160年历史的荷兰家庭式牧场。2011年,牧场开始建设新型智能化泌乳牛舍,新牛舍可容纳160头泌乳牛,并配套搭配了产房,隔离室。同期建设新的挤奶厅及储奶罐等设施,于2012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现有泌乳牛120头,使用的智能化设备包含利拉伐28位挤奶机、智能自动化饲喂系统、清洁机器人等。

  牧场主管:Gdejong  年龄:90后 爱好:骑车 音乐

  Gdejong出生在荷兰的牧场世家,他的家族 De Otterwille 牧场已经经营160余年。16年前Gdejong的父亲接手了牧场的经营管理。2011年Gdejong高中毕业,回到牧场,负责配种,挤奶等工作。

  De Otterwille牧场储备一头优质品种的种公牛,采精,配种的工作是Gdejong的母亲传授给他的。2012年牧场使用新型的挤奶设备,每天早晨6点,下午5点共挤两次奶,每次的挤奶时间都是70分钟,Gdejong对荷斯坦记者说:“去年换了新型的挤奶设备后,挤奶的工作就变得很轻松。我要做的事情很简单,清洁一下地面,检查下补料槽,检查下综控台。而我的弟弟就负责前后药浴,一头牛的挤奶时间大约为6~7分钟。”

  泌乳牛舍配备了利拉伐智能自动化饲喂系统,每头牛都佩戴了电子识别牌,进行科学化的喂养。与饲喂系统相搭配的TMR预混机器人,会按照之前设定的日粮配比定时搅拌。Gdejong说:“现在只有泌乳牛舍使用了这套设备,目前效益还不错。下一步,我们准备把它应用到全群。”

采访花絮

走进百年历史的Otterwille牧场

参观利拉伐28位转盘式挤奶机

参观牛舍内部结构

展示利拉伐智能自动化饲喂系统

牛场风光

百年历史的Otterwille牧场

场长家的小别墅

利拉伐28位转盘式挤奶机

利拉伐功能强大的自动饲喂系统

利拉伐精料补饲器

利拉伐自动饲喂器运作中

牛舍外景

玉米青贮储存罐

【瑞典牛场行】• 瑞典Blacksta牛场

  这次参观的牛舍是Blacksta牛场于2012年新建立的,设计者是场主的小儿子Andreas。纯木质的结构,共有4列卧床,160个床位。Andreas每天在牛场工作8小时,主要负责牛舍的日常养殖、挤奶、饲喂等。他的哥哥负责TMR和机械的维修。新建的智能化牛舍搭配使用了两台利拉伐VMS机器人挤奶机。目前有110头泌乳牛,平均单产11吨,奶价为3.28克朗。包含牛舍的建设费,设备的购买费等共花费21万克朗。

  记者在VMS牛舍内看到无赶牛人员,奶牛通过智能选择门,被自动分隔到VMS机器人挤奶机的待挤区或饲料台。VMS挤奶机严格遵循清洗、按摩、挤头把奶、烘干、套杯、喷洒药浴等黄金守则,利用先进的激光定位、自动清洗、精料投放等技术智能化运作。

 

场长小儿子向大家介绍牛场情况

犊牛舍

给各国来宾介绍情况

计算牛场盈利

利拉伐VMS机器人挤奶机

牛床垫草

牛舍外观

纵观牛舍

【瑞典牛场行】• 瑞典Ängeby AB 牛场

  Ängeby AB牛场1999年开始投入生产,2012年建立新型自动化牛舍,搭配使用1台利拉伐VMS机器人挤奶机,牛群导航仪。目前奶牛存栏250头,其中泌乳牛160头,每天挤奶三次,共有7名工人,其中一名负责饲喂,一名负责配种。

  在办公室里,场主Patrik Boner为我们展示了牛群导航仪的工作记录及工作原理。牛群导航仪记录每一头牛的基本情况,对奶牛的健康,饲喂情况以及繁殖率进行实时监控。Patrik Boner说:“半年前,我才开始使用牛群导航仪。与过去相比,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在电脑上接受它给我的反馈,提醒我牛群健康的潜在威胁。比人力观察更准确,也更及时。”

 

 

场长介绍牧场情况

场长展示牛群导航仪强大功能

等待挤奶中

发酵池

介绍VMS清洗程序

利拉伐VMS机器人挤奶机工作中

牛场小牛人

特色的Ängeby AB 牛场

 

【瑞典牛场行】• 瑞典农业科技大学畜牧研发中心

  瑞典农业科技大学畜牧研发中心奶牛部与2012年开始使用,现有120头泌乳牛,使用了利拉伐VMS机器人挤奶机、AMR全自动机器人转台挤奶系统、牛群导航仪等先进设备。

介绍实验牧场各项情况

奶牛舒服的享受

瑞典农业科技大学畜牧研发中心实验牧场

展示牛舍结构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803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Template_nc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