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最早将机械挤奶技术引入中国的国际品牌——利拉伐,和其他国内外品牌对中国奶牛养殖的机械化挤奶进程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拥有近110年历史的Hamra 牛场是利拉伐在全球唯一一个直接经营、独立核算、自负盈亏的奶牛场,也是利拉伐公司很多技术理念的摇篮,处于利拉伐总部的Hamra 牛场对全球养牛人来说充满了神秘色彩。
  9月13日,荷斯坦欧洲牛场之旅第二站——我们冒着蒙蒙细雨来到位于斯德哥尔摩市郊利拉伐总部的Hamra 牛场。绿草地上悠闲吃草的奶牛、瑞典古董建筑里运转的智能化机器人挤奶机和自动饲喂系统、明亮的牛舍、舒适干净的牛床勾勒出Hamra 牛场特有的风景线。
  在利拉伐资深牧场专家斯蒂芬(Stefan)先生和亚利奥先生的陪同下,我们一行参观了利拉伐总部和Hamra 牛场,对利拉伐引领世界挤奶机技术理念的历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详细]
迷人的Hamra牛场

基本信息
产奶牛:240头   总存栏:500头    产奶量(ECM):11吨  产奶量超过10吨:110头
乳脂率:4.3%    乳蛋白率:3.4%   SCC:≤15万      细菌数:≤10万
产犊间隔:13个月  种植地:750公顷   林地:1185公顷

       早在两个世纪前的1894年,利拉伐就买下斯德哥尔摩市郊的Hamra牛场,专门用于完善的牛群管理系统和挤奶技术的研究,这开启了Hamra牛场引领先进奶牛养殖观念和技术的序幕。
       1899年,Hamra牛场通过净化牛群,开始在斯德哥尔摩销售政府认证的“无结核牛奶”,这解决了当时奶牛普遍存在结核病,结核牛奶困扰人类健康的问题。
       1901年,Hamra牛场成为瑞典观光牧场,牛场也因建造了大跨度牛舍而闻名于世…… [详细]

Hamra牛场飘扬的五星红旗

Hamra牛场的秋韵

Hamra牛场的冬景

舒适干燥明亮的牛舍

瑞典红白花牛和荷斯坦牛

牛舍外景

优秀种公牛和奶牛选美奖章

Hamra牛场女员工偶遇荷斯坦

漫步草地的青年牛

利拉伐TMR

Hamra牛场一景

古典庄重的牛舍

利拉伐专家纵论全球挤奶机发展

       刘亚龙(Lior Yaron)全球技术支持总监

         :利拉伐对于中国挤奶机行业贡献很大,而且市场占有始终保持第一,那么未来几年利拉伐在中国挤奶机行业中将有哪些新的服务计划?

        刘亚龙:利拉伐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挤奶机品牌,在中国市场始终是第一,并且一直在不断地发展,我们的目标是继续保持第一。中国的奶牛养殖业发展势头非常好,但是并不是所谓的急速增长,正常的波动也是存在的,但是从长远来看,总体发展势头是积极向上的……【详细

       Stefan U.R.Bergstrand 国际牧场专家

        两年前,利拉伐提出了牧场智能化项目,现在推进得怎么样?是否受到了经济危机的影响?
       Stefan U.R.Bergstrand :目前更大的全群规模管理奶牛场在变化,对管理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高的自动化,节省劳动力,可靠的奶牛监控,及早发现异常情况,针对突发情况,主动要求应变,牧场生产和管理的各个系统集成……【详细

        Stefan U.R.Bergstrand 国际牧场专家

        :在中国劳动力相对廉价,牧场土地、资金也很匮乏,那么利拉伐将如何在中国推进并实现牧场智能化管理项目?

        Stefan U.R.Bergstrand:每个牛场都想提高奶牛单产,都想把自己牛场的单产提高到10吨以上,中国的规模牛场更迫切希望做到这一点,但最大的问题是:牛场需要具有高水平技能的牛场场长和技术人员,需要非常专业地饲养奶牛和管理牧场,而实际情况是中国、美国、南美和中东等地区都匮乏大型牧场管理人才……【详细

       Stefan U.R.Bergstrand 国际牧场专家

         在过去几年中国建设了很多大型牧场,有一种声音:利拉伐和GEA是源自欧洲的挤奶机公司,欧洲大多数牧场是家庭式的中小型牧场,利拉伐和GEA可能在大型牧场方面不是很擅长。而另外一家来自美国的挤奶机公司博美特,源自有很多大型牧场的北美,可能更具优势。对此,利拉伐是如何看待的?

       Stefan U.R.Bergstrand:利拉伐作为一家跨国公司,虽然总部设在瑞典,如果你了解利拉伐历史,125年前,即利拉伐公司成立的同一年,利拉伐就在美国纽约成立了分公司,利拉伐拥有更悠久的发展历史,而且利拉伐的第一台机器就是诞生于美国,因此如果了解一点利拉伐历史的人就会知道这种说法是缺乏依据的,在全球每个地方,利拉伐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详细

       张家淇 利拉伐中国区执行总裁

        近期利拉伐在中国市场有哪些具体的发展计划?未来几年利拉伐中国将采用什么样的发展战略?
       张家淇:从近期来说,帮助奶农提高牛奶生产质量,为规模化牧场管理提供全方面的解决方案,仍是当前奶业危机下利拉伐发展的一个主题。为此,去年12月10日,利拉伐特邀全球奶业媒体代表前往利拉伐瑞典总部参观采访,希望以此能带给中国乳业新的希冀,分享利拉伐全自动智能一体化牧场管理方案。这是一个令全球牧场主为之兴奋的方案,甚至能帮助他们解决20年后所面临的挑战。它集合了全自动挤奶系统(VMS),全方位牛群管理监控系统以及智能化自动饲喂系统三大智能体系,摆脱了繁重的人工劳动、牧场安全隐患以及环境的污染问题,令牧场管理人对牧场的一切都尽在掌握……【详细

       刘亚龙(Lior Yaron)全球技术支持总监

          刘亚龙先生您本人在北京三元中以牧场工作了六年,您对中国奶牛养殖业的发展怎么看?您对中国的养牛同行有什么建议?
        刘亚龙:中国奶业的发展很迅速很乐观,利拉伐也在不断地努力,因为中国现在的变化非常大,可谓世界第一大消费市场,电视、电话、汽车等等,社会在不断变化和前进着……【详细

利拉伐百年历史回顾

        利拉伐历史博物馆向我们展示了利拉伐100多年的历史沉淀:从最早的小型挤奶机到现代智能化挤奶机和完善的牛群管理方案,似乎每个展品都在诉说着利拉伐100多年历史沉积下来的能量。

创始人利拉伐(1845-1913年)

成为历史的手工挤奶

一个世纪前的瑞典奶农

利拉伐早期产品技术服务车

早期挤奶机实物

早期手动挤奶机

100多年前Hamra牛场首次董事会在这里召开

利拉伐百年历史回顾

早期奶油奶酪分离机

利拉伐智能化的今天

       现代挤奶系统展示厅则向我们陈列了新世纪以来利拉伐研发的全方位牛群管理系统:从犊牛代乳粉自动饲喂机、机器人清粪机、TMR饲料搅拌车、提高奶牛福利的相关设备到各种类型的智能化挤奶系统和机器人挤奶机,你可以从每个细节看到利拉伐应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实现奶牛高效生产性能、提高奶牛舒适度、细化牛场管理的专注。

智能化机器人挤奶机

机器人清粪机

自动清洗制冷罐

移动式挤奶系统

双向移动挤奶系统

可升降挤奶工作台

犊牛代乳粉自动饲喂机

奶山羊专用挤奶系统

 新型牛颈夹

        利拉伐是世界领先的挤奶设备及奶杯内套生产供应商,产品遍及全球115个市场,共有4500位员工。还在全世界拥有广泛分布的服务网络,为牧场提供完善的牛群管理方案和备受信赖的售后服务。
        利拉伐乐于跟牧场主们分享他120多年的行业经验与知识,通过这些专业的知识及领先的研发技术支持,来帮助牧场主们保障他们的奶牛健康,从而生产出优质的牛奶。
        利拉伐提倡与牧场主密切合作,建立互利双赢的的合作关系。“我们的世界每天每刻都在变化中,不过有些东西从来不会改变,那就是:我们能保证利拉伐提供值得信赖的产品和可靠的服务。”
        利拉伐在中国已有近20年的历史了,业务遍及全国各地牛场。在中国主要推广的产品有:并列式、鱼骨式、管道式、中置式挤奶系统,提桶式和移动式挤奶机等各类型挤奶机械及其配套使用的清洗剂,并提供从牛场设计到设备安装的一条龙服务。产品都经过国际权威机构认证,并符合中国国标。这就是为何利拉伐产品广受欢迎的原因了。
花絮图片

Stefan先生介绍创始人利拉伐

 Hamra牛场两位中国“新股东”

利拉伐&荷斯坦

荷斯坦记者偶遇奶牛小姐

两位高管接受荷斯坦的专访

雨中的采访

午餐桌上的讨论

现场试用牛体刷

优秀种公牛和奶牛选美奖章很多

早期奶油奶酪分离机很神奇

早期手动挤奶机

自动牛群管理系统

我也说两句网友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119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subject_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