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延功 奶牛常见疾病的检测与净化

2011-11-03 17:31 访问量:142 [ 字号: ]

  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研究员

  我们对奶牛试验站进行了三大传染病的检测与净化,通过检测,我们感觉到任重道远,三大传染病的发病率居高不下,急需比较好的办法解决。通过不断的检测进行净化只是方法之一。

  1. 布病检测结果:方法是琥红平板凝集法,再用ELISA诊断试剂盒确诊。对陕西、山西、北京、天津、石家庄、济南、新疆等地共8个奶牛综合试验站血清采样检测共计526份,方法是琥红平板凝集法,再用ELISA诊断试剂盒确诊。结果为布病群阳性率75%,个体阳性率0~50.8%,与去年相比都偏高。

  2. 口蹄疫检测:对以上地区综合试验站血清采样和检测,样品共计526份。群阳性率100%,个体阳性率5.26%~47.52%。与去年比普遍偏高。

  3. 结核病检测结果:对新疆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四川、重庆、贵州、浙江等地进行了采样和检测工作,涉及12个奶牛规模场,43个奶牛散养户,共检测样品16752分。个体阳性率2.9%;个别地区牛场的阳性率高达67.5%,因此目前奶牛场结核病在某些地区较为严重,应引起足够重视。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569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public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