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 文 原奶质量控制之挤奶设备卫生

点击:413 日期:2012-03-29 09:20     [ 字号: ]

 

 

  基伊埃(上海)牧业科技有限公司

  正确清洗挤奶设备很重要,它有助于提高牛奶质量,降低细菌数,降低乳房炎发病概率,保障设备的性能,增加牧场效益。

  清洗六要素

  1.时间:不能太短,要有足够的清洗剂作用时间和环循环时间;但也不能太长,水温降低清洗效果下降。

  2.温度:预清洗38–40°C(去除残留的牛奶);循环清洗75–85°C(清洗剂最佳作用环境);循环排水温度>50°C;后冲洗38–40°C(去除残留物的最佳温度);消毒(清洁管道、去除细菌)。

  3.水量:循环时无空气吸入;循环温度逐渐降低;提高冲刷力;足够的水量:至少10 升/每个挤奶杯组。

  4.机械力:挤奶杯组的流量>3升/分(最佳5升/分);牛奶管道:水柱的速度7.5–10米/秒;水柱的大小太大的话,水会没入奶水分离器;太小会影响清洗效果差。

  5.排污是检验设备安装的重要因素。它能减少清洗剂残留的混合;减少温度对清洗的影响;减少牛奶残留;抑制细菌的生长繁殖。

  6.清洗剂:

  化学要素:(1)理想pH:碱性清洗剂10.0

  清洗步骤

  (1)预清洗,目的是去除98%的水溶性物质和管道预热;(2)碱性循环,目的是清除奶石和消毒。(3)酸性循环,目的是去除奶石和矿物质,可降低TBC;(4)后冲洗,目的是去除残留的清洗剂。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015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video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