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楷行 高产奶牛饲养管理要点

点击:1514 日期:2012-03-29 13:49     [ 字号: ]

 

 

 上海延华生物技术公司

  产奶量的高低是决定经济效益的最重要因素,产量越高,固定成本就被‘稀释’,因此利润就越高,这被称为‘边际效应’。所以,牧场的工作重点是最大限度的提高奶牛的产奶量!

  影响产奶量的七大要素包括:环境、淘汰、牛的舒适度、生长、疾病、配种与繁殖和营养与饲养。营养与饲养管理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产奶量,同时影响奶牛的繁殖、健康以及后备牛的生长,因此,是牧场管理中重点之重点。

  提高产奶量的五个要点

  (1)最大程度的提高干物质采食量;牛群干物质采食量的高低反映营养及饲养管理的水平,关注每天干物质采食量可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2)确保日粮营养的平衡和稳定;提供最少但足够维持瘤胃健康的有效纤维需要量,优质牧草,最大限度提高瘤胃微生物蛋白的生成量,平衡瘤胃可降解蛋白和过瘤胃蛋白,正确添加脂肪,添加矿物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

  (3)良好的饲槽管理;保证至少每天20小时奶牛可以吃到饲料;提供充足的饲槽空间,保证至少每一头牛都能上槽;掌握每天剩料情况;及时调整给料量。同时,通过量化的指标,为建立员工奖罚制度提供依据。另外,避免空槽,避免一次性大量采食和挑食。

  (4)提供舒适的环境,减少应激;牛的舒适与否至少有1000公斤产奶量的差异。

  (5)顺利的过渡围产期。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640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video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