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养牛经验
牛场管理
7项保持牛群体细胞数在15万以下的措施
2017-06-01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  访问量:215   7项保持牛群体细胞数在15万以下的措施  [ 字号: ]

7项保持牛群体细胞数在15万以下的措施

Karen Lee  译者王永康

在今年早些时候举行的伊利诺斯州奶业峰会上,一位当地的奶牛生产者论述了牛奶质量,以及在他每天奶牛场工作中如何应对处理这一问题。他给出了有关他所做的降低体细胞数和乳腺炎发生率的7项措施。

Bill Deutsch在伊利诺斯州他自己的奶牛场挤奶150头母牛,荷斯坦和瑞士褐牛品种的混合牛群,在平行式挤奶台挤奶,仅有10万至15万之间的体细胞数。

1.良好的乳头覆盖范围

为了杀灭细菌他应用发泡的乳头药浴剂,确保乳头有良好覆盖范围。他的乳头准备步骤,包括先用发泡药浴剂,挤去前三把奶,再用发泡药浴剂,留存一会儿,后用个体化纸巾擦拭,最后套上挤奶杯。Deutsch说,有许多可以应用的不同技术,但最重要的事情是乳头要清洁。我告诉我的高中生帮手,我希望乳头干净得你可以像舔冰淇淋蛋筒那样舔它,因为不论你有否把它清理掉,它们都会进入我的牛奶之中’”他说。

Deutsch要求后药浴也必须有良好的覆盖范围以杀灭细菌,并维护好乳头的状况。在冬天,他使用具有皮肤调理剂的乳头药浴液。当气温跌至零下6℃时,他为了防止乳头冻伤而转用另一种乳头药浴剂。

2.保持环境清洁

他为经产母牛将具有牛垫床和锯屑的散栏牛舍转换或改建成垫料统栏(beding pack)。他观察和注意饲养的密度,尽量保持每头母牛在100平方英尺(约10平方米)的面积,而且每隔一天给牛舍垫草,确保那里没有粪便量。进入挤奶台的母牛肮脏,就有可能产生乳腺炎和牛奶的质量问题。

3.明显标志治疗的母牛

Deutsch对治疗的母牛使用强力的防水胶带,因为它们牢固且不会脱离,而且用剪子很容易剥去。母牛在干奶时也作好标记,以防万一她们自行过早地进入泌乳牛群。

4.良好的记录

母牛的第一次治疗以红色为代号,这样他可以追踪单个母牛在其泌乳期内所有的治疗次数,并用它作为淘汰的决策。他也记录母牛的哪些乳区经过治疗及其治疗的方法。一旦牛奶正常或畅通了,Deutsch就检查其体细胞数,而且一定要等至体细胞在30万以下,才让该母牛的奶进入奶缸中。他提及,他可能将体细胞数的临界值再降至20万。治疗母牛的名单也置于挤奶台上,这些母牛在最后挤奶,并反复核对列表上的号码。

5.快速冷却牛奶

一台板式的冷却器,在奶牛场可以说是牛奶质量最有价值的工具之一。你们都应该知道,当温度高于4.4℃时,牛奶因为温度的上升而变质,”Deutsch说。

6.挤奶设备的维修保养

去年秋天,他接到来自乳品厂现场代表的电话,告知他有一个异常高的细菌平板计数记录。在排除了许多的故障和原因以后,他发现在软管上的滤网有一段时间没有更换,限制了循环清洗期间的水流量。

7.奶样采集

在治疗一头母牛以前,Deutsch会采集其乳样并置于冰箱内。他的兽医师每周收集一次乳样,并在他的实验室里培养检验。他说:这给予我们对这些动物需要有哪种治疗的想法和主意还有,我们会一年两次采集奶缸的牛奶样品进行检验分析,但这仅仅为了得到我们奶缸内乳样的基准

Deutsch指出,每个奶牛场都会有些不同。在他提供的提示或要点中,他说,如果你能够吸取我在我的奶牛场已经实施的一些事情,并带回至你的奶牛场,那么即使它是很小的差异,都有可能会解决某些问题。(译自Progressive Dairyman, July 1, 2016. Issue 11, P80。)

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609

邮编:100028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347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exp_detail